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英雄少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雄少年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望着天,很平靜,天很平靜,我也很平靜,突然,風雲乍起,雲靄布滿了整個天空,一抹燦爛在雲霧中暈開,我知道,那是生命的光輝,災區兒童用他們弱小的身軀支起了生命的藍天,我的心隨着時間的洋流漂浮着,波瀾起伏,像極了天。

  他們沒有傾國的容顏,卻能綻放出最美的笑靨,他們沒有明星們完美的嗓音,但是他們在廢墟下唱的《義勇軍進行曲》卻像是來自天國的音樂,感動了無數的國人。他們不會流暢的草書,端正的楷書,但他們做到了任何書法家都不能做到的事情——把愛大寫在藍天。

  記憶里還有她們的背影,只是化作一行雋語,書寫着青春的詩落和生命的此地彼伏。

  在5。12地震中有很多含苞待放的花朵被暴風雨吹得掉落,她們曾經幸福過,她們為了給別人幸福,奮不顧身的把自己的弱小的身軀深深地埋葬在廢墟之中。宋雪和鄒文櫻都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5。12日,星期一,悶熱的夏季,同學們都在午睡,學校里一片寂靜,14時28分,大地劇烈地搖動,正在檢查午睡情況的學生會幹部宋雪馬上意識到地震了。大聲呼喊着:“地震了,大家快跑……”午休的同學們聽到呼喊馬上衝出教室,奔向操場。教室正在劇烈地搖動,還有兩個同學趴在桌子上。宋雪大叫着,可是同學根本聽不見她的呼叫,於是,宋雪放棄了自己的花季年華,衝進教室,把同學搖醒,同學飛一般地衝出教室,她們身後,教室轟然倒塌。地震后的第二天上午,救援人員才發現宋雪的遺體,她仍然保持這沖向門口的姿勢……

  幼小的生命過早離開了,美麗的雪花還未度過冬天就融化了,但她的純潔的笑靨永遠留在人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同樣,鄒文櫻也是過早凋落的美麗的花兒。身高1。6的藏族女孩本是班上的體育尖子,她曾代表學校到汶川參加運動會,然而,這個跑的最快的孩子在地震時她是最後一個。當救援人員在廢墟中發現她的時候,她的手還緊緊地攙扶着另外一個同學。這位優秀的體育尖子輸掉了與死神的賽跑,只是因為她把生的機會讓給了別人。“只有你愛別人,別人才能愛你。”這個可愛的女孩再也沒有了愛別人的機會,但是所有的人都會在心裡祝福着她。

  記憶里還有他的聲音,化作一個個來自天堂的音符,演奏着花季的獨有的音樂。

  他是許政,在地震時,他幸運地躲進了課桌椅搭起的空隙間,在封閉的情況下,時間變得很漫長,時間老人放慢了腳步,為了鼓舞士氣,許中政帶頭唱起了國歌,慢慢地,有更多的人加了進來,慢慢地,國歌聲越來越響亮。給很多很多的倖存者帶來了希望。不知過了多久,不知唱了多少遍國歌,聲音越來越弱,許中政把抽屜里唯一一瓶礦泉水扔向了有更多同學的地方,自己仍然大聲唱着國歌,稚嫩的歌聲從小小的洞口飄出去,救援人員來了!和國歌相濡以沫的二十八小時,多麼漫長,多麼壯麗,多麼感動,這比任何誓言都更好地詮釋了這個只有九歲的孩子的愛國精神……

  天空變得平靜,只是,那抹燦爛還未散去,我知道,這生命的光輝將會永遠的矗立在彩虹之巔,那些少年將永遠都活在天地間,活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學英雄少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