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視覺的盛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視覺的盛宴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視覺的盛宴 標籤:愛睡懶覺的爸爸作文 盛宴作文

美麗的貝利珠、鑽石環,玫瑰色的色球,銀白色的日冕……多麼美的視覺盛宴啊!

2009年7月22日,一場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就將隆重上演了,在這之前,電視、網絡上就開始了關於日全食的大討論,引來了許多人對日全食的知識的濃厚興趣,我當然也不例外了,早早就對它充滿了好奇和期待。這天一大早,我起得格外早,8點鐘就和媽媽出發,在小區里找了一個最佳位置等待着,我戴着日食觀測鏡不時仰望天空,尋找着太陽的蹤跡,漸漸地,周圍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大夥議論紛紛,熱鬧極了!

8點20分,進入了日全食的初虧時段,有人歡呼道:“哦!太陽缺了一塊啦!”我仰望着天空,但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太陽,過了一會兒后,太陽像個調皮的孩子似的又露出了臉兒,它像在變魔術似的,突然之間又缺了一點,我心裡想:甜甜的餅子又被咬了一口,這就是‘食既’吧。此時天色陰沉下來,颳起了陣陣涼爽的風兒,感覺舒服極了。我讓媽媽看了看手機,現在9時了,天色較之前暗了許多,風也較之前更強了些,我身後的幾個小孩子好像吃了興奮劑,高興地不住地跳着,連旁邊的大人們也變得嘰嘰喳喳的,我看得津津有味,眼睛一動不動,太陽此時像半個西瓜一般大,讓我看着口水直流,我憨憨地對媽媽說:“我好想吃冰西瓜呀!”媽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太陽對我說:“你看你,這個時候還這麼好吃呀!”我瞟了媽媽一眼,吐吐舌頭,繼續觀看我的“西瓜”。

9點20分左右,天色越來越暗了,路燈陸續亮了,連汽車的車燈都打開了,整個城市好似進入了黑夜之中,此時我眼前的太陽加快了它消失的速度,漸漸地,它只剩下月牙般大小,散發著耀眼奪目的金光,我激動不已,大聲喊道:“啊!好美的小小的‘月亮船’,不愧是300年一遇呀!”倒是身旁的人們此時此刻漸漸靜了下來,大家好像都屏住了呼吸,一動不動地盯着天空,因為激動人心的食甚即將到來了。

9點26分左右,調皮的太陽終於收起了最後一點光茫,夜空的雲層間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光環,“啊!太陽不見了,快看哪!”我情不自禁地大叫着,拉着媽媽的手興奮地踴躍着,這一刻,人們沸騰了,他們和我一樣激動不已,有人歡呼,有人鼓掌,還有人手拿相機,拍下了這終身難忘的精彩一刻。風越來越大,枝丫搖曳着,我聽見了狗的叫聲,看到它們好像很驚慌的樣子,四處逃竄着,“看你們緊張的樣子。”我被它們的所作所為給逗笑了。媽媽告訴我,有首歌曲名叫《白天不懂夜的黑》,可是現在是真真實實的白夜啊,太神奇啦!整個食甚用了5分24秒,據說這在日全食中是時間很長的一次了,但我還是覺得時間太短暫了,過得太快了,我感嘆道:生在中國真好,此生能夠親眼看到日全食是真好,真幸運。

慢慢地,慢慢地,當人們還陶醉在那美妙的時刻中,太陽再一次生光了,它回來了。大家再次望着空中的太陽,它又變成了一個細小的“月牙”了,天色漸漸亮了,好似黎明的曙光到來了,太陽即將復圓了,日全食也將結束了,但這次神奇的經歷將留在我心中的記憶中永不消失。天越來越亮堂了,路燈熄滅了,風小了,狗兒安靜了,一切恢復了,人群散去了,大家各就各位,忙碌起來。在我即將回家時,心裡靜靜地想:這次的自然奇觀果然“奇”呀!真讓我大開眼界,真叫“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呀!

多麼美麗的日全食,多麼美好的一天,讓我終生回味無窮!

——作於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視覺的盛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視覺的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