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大隊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大隊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隊委競選填表那天,本來已經不想再去競選的我在老師的勸說下,又一次去競選。意料外的是:我被選上了,而且是副大隊長。六年級的我的煩惱從此開始……

  五年級當上了大隊委,完全是靠競選人數過少。而六年級,是因為上一屆大隊委直接可以被選進來。每每有人叫我“大隊委”,“副大隊長時”時,我就感到有一絲羞愧和煩惱——這些名號都是因為競選的人少得來的,我真的擔不起這些責任。

  “我們將用優異的成績擦亮少先隊隊旗!”就職儀式時,我們這樣說。這讓我很尷尬,說實話,我的成績在我看來一點也不好,從來都不是最優秀的。每次發試卷都讓我十分難堪:一拿到試卷,首先迎來的是一大團鮮紅的叉叉,這些大叉叉不會讓我太難過,太讓我煩惱。只是有許多同學跑過來問:“阿子兒(我的綽號),你考多少啊?”隨後趁我不注意,搶走我的試卷——這也不讓我煩惱的重點。重點在於他們一看到我的成績都是兩眼發光,把試卷扔到我桌上,跳着出了教室,邊跳邊說:“我考得比副大隊長好!”隨後便是一大波同學的光臨,偶爾考得比他們好一點,大家沒有說:“哇,你考得比我好耶,你好厲害!”反而說:“有什麼大不了的,好多次我考得都比她好。”“副大隊長本來就應該考這麼好,其實還是有一點差——對於副大隊長這個稱號來說。”我總會紅着臉,焦急地搶回試卷,藏了起來。更加讓我煩惱的是:班裡其他的大隊委員成績都比我好。

  每次我和同學在走廊里走,碰到幾個冤家,同學總愛說:“怎麼著?副大隊長你惹不起,我們班還有……”她一說起“副大隊長”這個名號,我就十分煩惱:我,擔不起這個重任。

  我不是最好的,卻背着“副大隊長”的名號。我總是煩惱:這個沉重的擔子怎麼挑起?何時又能放下這個擔子?

您正在瀏覽: 當大隊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大隊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