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就是那風之一縷,雲之一抹,如此絢麗,又如此生動。生命又在忙碌中呼吸,在車水馬龍中運行,如此急促,又如此簡單。 

  人的生命是很寶貴的,可是,生活中危險是難免的,所以安全要時時記心間。可是生活中的變數總是緊隨你的麻木與樂觀之後悄然而至,於是悲劇就會在瞬間上演:那是一個20歲的女孩,父親是一家煤礦的領導,女孩沒能考上大學,通過關係在煤礦找了一份相對輕閑的工作——看管傳送帶。煤塊從井底挖出來之後通過傳送帶運到地面進行篩選,有些體積較大的煤塊或石頭會不時地堵住輸送口,這就需要一名傳送帶看管人員及時將卡在出口的煤塊或石頭推過去。女孩很年輕也很漂亮,尤其是那一頭烏黑飄逸的長發更是讓人愛不釋手,她嫌戴工作帽難看,經常不戴帽子工作,這天因為煤塊太大,她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才將它推開,但是因為用力過猛,傳送帶運轉了她還沒來得及將頭縮回來,煤塊壓着頭髮把她拉進了傳送帶……就這樣,一個年輕的生命轉瞬即逝了!她的父親聞訊趕來時,女兒早已停止了呼吸,白髮人送黑髮人,她的父親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當場就暈了過去,一個曾經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女兒的離去變得支離破碎,再也沒有了歡聲笑語…… 

  可能有同學會說工作離我們還太遠,可你可曾想過如果那位姐姐如果在兒時就把“安全”時時刻刻牢記在心中那她還會不帶工作帽嗎?再者說難道我們的校園裡就從未發生過安全事故嗎?答案很顯然,那麼我們就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只有你做到把安全時時刻刻牢記在心中,才能去拼搏優異的成績,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那麼只要自己身體安全、行動自如和是肢體的健壯、不受傷害就可以算“安全”了嗎?可這並不是安全的全部即便是一個具有健全的體格的人,如果你因學習困難而考試焦慮,難於應付挫折,情緒不穩定,自我失控,心理承受能力低,意志薄弱,缺乏自信,注意力不集中,思維貧乏等等表現出來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問題。所以縱使你與夢想擦肩而過,那也不要氣餒,因為成功有很多種,而人生本來就是一次現實對理想的狩獵。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洗禮,站在一個又一個十字路口,堅定一個又一個抉擇,我們惟有心繫安全,心中充滿陽光,才能使力量與智慧並駕齊驅!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我們應讓生命在理智的搏擊中度過,就像落葉、謝花一樣,瀟洒地來,瀟洒地去,做到對生命無怨無悔。珍愛生命吧,哪怕生命只有一霎那,那也讓它成為一種永恆!

您正在瀏覽: 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