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哭泣的新華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新華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新華河是我們小城裡一條美麗的小河,河水從林木繁茂的象鼻山淙淙流下,穿過小城,直通那碧藍的大海。 

  那天,我從新華書店買書,路過了新華河,突然,我聞到了一陣刺鼻的臭氣,這是哪來的臭氣?我停住了腳步,向四周尋找,只見從新華河身邊走過後行人都一個個捂着鼻子,皺着眉頭,加快腳步勿勿離開。啊!臭氣是從新華河傳來的。新華河怎麼會那麼臭呢?我懷着好奇心情的向新華河走去,往河中央一瞧!天啊!河面污黑污黑的,上面還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還有好幾隻死老鼠,它們的肚子已經破了,各種腸子盡露,還有幾隻小蟲在上面蠕動。河水油光光的,閃着各種顏色,好像飯店裡的泔水。靠近河岸邊的污泥十分地黑,還不集地冒着泡,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發酵、腐爛。 

  可能每一個經過海華河的人,都會驚嘆那河兩岸的美景:春天,迎着春花開放了,金燦燦的,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表演群舞。那嬌艷的桃花,真像,個個靦腆的小姑娘,羞答答露着笑臉,所有花草樹木,都顯得生氣盎然。夏天柳樹的“辨子”越來越長也越來越綠了,一陣風吹來,發出“沙沙”的響聲,知了在樹上合著柳樹的伴奏也不未弱,高聲和着。秋天有那廳里飄香的桂花,冬天有那迎霜而立的梅花。可是現在,因為有了臭水,人們一來到新華河,就連忙捂住鼻子,加快了腳步,“快逃”成了許多不約而同的想法。這是誰造成的?是人們!他們亂放污水,亂扔拉圾,使新華河成了一條污溝。在新華河的臭氣里,我看到了,看到了—一棵棵大樹會砍倒,一片片鬱鬱蔥蔥的森林,成了一個個寸草不生的沙漠。 

   哭泣的新華河啊!什麼時候你才會恢復你當被美的容顏。人類啊!請不要再亂砍亂殘,糊亂捕殺了!否則,人類將會滅絕。為了自己,也為了地球,讓我們手拉手,開始保護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新華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新華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