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文筆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文筆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文筆峰  

  海口市龍華小學五年級(5)班 黃一鏗  

  文筆峰座落在海南省的定安縣城西南部,那裡風景秀美,山清水秀,是一個休閑旅遊的好地方。  

  去年暑假,爸爸帶我們去文筆峰遊玩,我高興極了,一路上又蹦又跳,非常激動。到了文筆峰,哇!空氣可真清新啊,我馬上做了好幾個深呼吸,天空也一碧如洗,文筆峰的倒影映在山下的小湖中,不遠處傳來一陣陣鐘聲,這美景和鐘聲融為一體,可謂是人間仙境啊!  

  山上梵宇僧樓,我們首先來到了東南角上的觀音寺。觀音寺曾是僧人修行的地方,那裡有很多信佛者前來祭拜。傳說古時候,有很多被趕出寺廟的僧人四處流浪,有一天,觀音菩薩下凡來到這裡,她把那些可惡的貪官、奸臣都給剷除了,並為僧人修建了一座寺廟,僧人們終於有地方住了,他們為了紀念觀音菩薩,就把這座寺廟稱之為“觀音廟”,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座廟也就是觀音菩薩修建的觀音廟了。我和爸爸媽媽也向僧人要了幾支香來拜佛,希望佛主能保佑我們全家永遠平安無事、大吉大利。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位於半山腰的“天池”旁。“天池”是一個小池塘,池塘邊,有很多人在釣魚,我和爸爸也買了一些魚餌和魚竿準備去釣魚。據賣魚竿的人說:“這個魚塘里的魚可不是一般的魚,它們是幸福吉祥的使者,誰釣得最多,他的福氣也就最大,當然這麼好的魚也不能釣得太久,只能釣一個小時,釣得時間久了,就不靈驗了。”我趕緊拿起魚竿,掛上魚餌就開始釣魚了。一個小時后,我釣上了五條吉祥魚,而爸爸釣上了七條,看來他今年的福氣要比我大了。  

  最後我們登上了山頂上的平台。那兒非常寬闊,大約可以站下20個人,平台的四個角上放着四座火爐,從平台上向下俯視,啊!整座文筆峰的美景盡收眼底,一排排高大的樹木,一座座華麗的廟宇,一片片綠油油的農田,真是美不勝收呀!  

  文筆峰,一個佛教的聖地,一個旅遊的聖地,一個美麗的聖地!  

  2010-5-1   

您正在瀏覽: 游文筆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文筆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