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白色引申到文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白色引申到文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白色是一個極端。

  跟寫作一樣,需要一個極端的心態。如果你的內心像一隻藏匿在黑暗角落裡瑟瑟顫慄,畏畏縮縮的貓,一隻睜大雙眼,不時射出警惕目光的貓,那麼你的心境就不處在極端狀態,而是一團混沌的色度,一個進退維谷的階段。如果是這樣,那就是膽怯掌控了你心中的領域,後來,逐漸趨向於自卑,封閉,猥瑣的狀態,在這樣壓抑的情況下,能否寫出一篇真情四濺的文章?只有用像白色一樣極端的文筆,極端的感情,不要優柔寡斷,不要猶豫不決,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想吐露就吐露,想傾泄就傾泄!真情往往在直白與無意間流露。

  白色是一種“單質”。

  它不需要任何的華麗來修飾,不需要任何渾濁去充實,只需要一抹晶瑩剔透的光,一段感情拾憶。

  把自己的心凈化,沉澱。不用整天抓破腦皮的去想一些麻木的東西,不用整天去找尋一張粉飾的面具,只要用一顆乾淨的心,一顆瀰漫著泥草清香的心去寫,拋開一切冗雜繁複的思想,拋開一些無意義和透明的東西。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虛偽矯情的感情只會醜化自己,侮辱文學。

您正在瀏覽: 由白色引申到文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白色引申到文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