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仍幼稚的文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仍幼稚的文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我開始懷疑我的手,為什麼?寫不出和別人一樣優秀,一樣受人矚目的文章呢?每每都看到別人用生動的描寫、優美的詞句組合成一篇華麗的文章,我只有想:我越來越不如別人了……

  的確,我的文筆依然幼稚,就像班裡的“大文豪”所說:“你還在用小學5年級的水平寫作吧……”我一怔,然後便低下了頭……其實我自己也發現,每次些作文都有一種應付感,每周有3篇隨意文,每次都是絞盡腦汁才想出好的題目,好的體裁,還有優美的詞句,怎麼描寫……漸漸的我感到越來越沒有東西寫了。一向對作文充滿信心和熱愛的我,也不禁排斥起來,太無聊了,總是這樣寫,寫永遠差不了多少的題材……

  也許是因為上中學了吧,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有太多太多比我優秀的人,作文好的人越來越把我往後頭擠,我喘不過氣來,壓力,壓力,渾身上下都是壓力!

  小學里,我是班裡作文最好的,因為有機會上講台朗讀,所以我每次都認認真真的一筆一劃的寫好我認為有趣的生動的還好寫的題材,也因此每次都上講台朗讀,那時候我有一種成功的自豪感,也就更認真得寫下一篇作文;而到了中學里,老師只是粗粗地讀了幾句,就在後頭寫上了“?”字,完事了,每當我驚喜地打開作文本,希望老師能有幾句點評的話語,但每次都讓我失望,還是那個紅色的字:“?”,失落感,席捲而來的,是席捲而來的!耳畔突然聽見有人喊:“我得了好!”……

  真的是我退化了嗎?

  真的是我寫不好作文嗎?

  我的文筆真的是那麼幼稚嗎?

  我真的只有眼巴巴地看着別人拿到“好”嗎?

  我真得只有等待着,每次都驚喜地翻開作業本,而失望地又蓋上了呢?

  我一次次問自己,可是都沒有答案,等待我的只是空虛,失落;再一次空虛,失落……

  我一次次鼓勵自己,可是每次用盡心思寫好的作文,照樣只有那一個空空洞洞的“?”字……

  我一次次相信自己,可是自信只不過先成了自負,再成了自卑,就這樣的來來回回,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懷疑我的手,為什麼?寫不出和別人一樣優秀,一樣受人矚目的文章呢?每每都看到別人用生動的描寫、優美的詞句組合成一篇華麗的文章,我只有想:我越來越不如別人了……只有這樣空虛的,我永遠繼續着我幼稚的文筆,繼續我幼稚的文筆吧……

您正在瀏覽: 我,仍幼稚的文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仍幼稚的文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