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鎖三大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鎖三大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和電腦“交好”之後,成績急速下降,已經快到“危險線”了。情急之下,媽媽從我手中“奪取”了電腦房的鑰匙,要我與電腦“絕交”。  今天下午,爸爸媽媽出門去了,我因為要趕功課,被迫留在家裡啃書本。啃了一會兒書,我又心痒痒地回憶起了操縱電腦的快感,一抬頭,眼光碰到的是冰冷的門。  我跑過去使勁地推推門,紋絲不動。門上的一道鎖,正在用它金屬的反光告戒我:此地有我把門,你請回吧。看來要開此門,就需要和這道鎖拉好關係啊!  有什麼辦法能讓“鎖大哥”放我一馬呢?我想到常識課上老師分析磁鐵的妙用。磁鐵不正是鐵的客星嘛,這鎖是鐵做的,我可以用磁鐵來“克”它。我的文具盒裡就有兩塊強力磁鐵,正好派上用場。  “咯咯咯……”磁鐵把鎖“克”得聲音倒不小,就是沒有其它動靜,除了能把鎖吸住以外,並沒有開鎖的效果啊。我扭動着磁鐵,卻扭不動鎖。鬱悶!  一招不成又生一招。我一轉頭正好發現爺爺工作用的捲尺,捲尺頭上有個鐵鉤。我突然想到,如果用着捲尺插入門縫,這麼一鉤,什麼鎖都要“崩潰”的。電影上放映的偷車大盜用的不都是這一招嘛,嗨,沒錯,就它了。  我把捲尺拉長,小心翼翼地伸進門縫,“喀嚓,喀嚓”地扭動了一通,只聽見捲尺在鎖舌上刷刷刷的摩擦聲,卻沒見到鎖有絲毫鬆動的跡象。“鎖大哥”的面孔冷冷的,那聲音彷彿在嘲笑我的技術太蹩腳。暈,這一招也不成。  哼,我就不信你這小小的一把鎖能拿本帥哥怎麼樣。我看着鎖孔想到氣功大師可以用一根頭髮把鎖打開,我呢?用頭髮是不行,用牙籤說不定就行了。我從大廳拿來一盒高質量的牙籤,挑出一根最細的,往鎖孔里一捅,輕鬆地接觸到鎖的核心部位。我這麼左一撥拉,右一撥拉,牙籤嘣的一下,斷了。拿出來一看,已經粉身碎骨,光榮犧牲了。我急忙把援軍趕上去,可是兩批的援軍都被這個金屬大嘴給啃了。我偏不信邪,牙籤多得是,我看你啃到什麼時候。於是,前赴後繼,我用光大半盒的牙籤,“鎖大哥”仍是巍然不動。  唉,沒招了!時間不早了,功課還有一大堆,忙去吧,明天再挑戰“鎖老大”。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六(3)班 池子傲  

您正在瀏覽: 開鎖三大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鎖三大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