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感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十二歲生日即將來臨的前幾天,我激動不已!心裡不停地幻想着爸爸媽媽會送給我怎樣美麗、神奇的禮物。但出乎我意料的是,當2005年10月26日終於來臨時,爸爸竟捧着一堆名著,並遞給了我。這就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從來對名著不趕興趣的我有些失望。爸爸看出了我臉上沮喪表情的含義,就像在他意料之中似的,他笑着對我說:“我知道你對這件禮物不太滿意,但是我敢確定,當你讀完第一本書時,你一定會想讀第二本,然後第三本,第四本……不相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出於好奇心,我按照爸爸的“秘方”試了試,不可思議的是,還真讓爸爸給說中了!我愛上了這些名著!書的世界里的精彩把我給深深吸引住了!書中的主人公開心,我就會跟着開心,書中的主人公傷心,我就會一整天愁眉苦臉……我時刻分享着他們的快樂與悲傷,就如他們的知心朋友一樣,替他們分憂解難!我還記得當我在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那幾天,我對海倫 凱勒的遭遇深表同情,甚至還掉下了眼淚;同時,我也對她這樣堅強、樂觀的精神震撼不已,我覺得,正如她去世后《華盛頓郵報》所登的:海倫 凱勒的一生不愧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輝煌之一,她的辭世是整個世界的損失!再想想我自己呢?我在過去沒有好好珍惜一分一秒,我感到羞愧不如,不過現在,我懂得珍惜了,我知道時間一去不復返、一寸光陰一寸金了。我走進了一個由書展開的新天地:讀了高爾基先生的《童年》,我知道了下層人民的生活是多麼的艱難,多麼的不容易;讀了馬克 吐溫先生的《湯姆 索耶歷險記》,我感受到了湯姆 索耶精彩、刺激的成長曆程。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意識到書中充滿了知識與智慧,當我們讀過一本書後,我們總可以從中學到許多知識,增長許多見識。不同的好書告訴我們不同的道理,讓我們有不同的感受,它們分別講述了不同國家、不同的人與不同年齡的故事。書也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懂得辨別是非。讀了書後,我們學會了辨別好壞,還知道了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    

  書,是知識的海洋。 

  書,是智慧的翅膀。 

  書,是力量的源泉。 

  書,是生活的方向盤! 

  所以,讓我們一起讀書吧,一起與書交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