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記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記憶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記事起,我的周末都是在爺爺家過的。早上,媽媽帶着我走公交到奶奶家,然後,我美好的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奶奶的家是在一樓,老式的小區,一樓有一個小院,院子里有些花花草草的,一把躺椅,一把太師椅。爺爺總是喜歡端端正正地坐在太師椅上,我就爬上躺椅,看着他,沖他笑。他看看我,沒有笑,從兜里掏出手絹,說:“來,楠,給我洗洗。”我就拿着手絹,把香皂泡在水裡。“洗一次手絹得費半個肥皂。”奶奶總是這麼說我。

  爺爺到小區里遛彎,我就跟着他一起走,一會跑前,一會跑后,爺爺也不看我,只是自己慢慢地走。我見沒有意思,就拉起他的手,爺孫兩個一起走。

  回到家,爺爺就拿出毛筆和墨汁,教我寫毛筆字,我總是和奶奶告狀:“奶奶,爺爺又把墨汁拿出來了,好臭!”奶奶發半天牢騷,還是拗不過爺爺,我還是要寫毛筆字。爺爺一邊教我,一邊給我講他年輕時候抗日的故事,我要他把掛在牆上的軍用水壺給我玩,他總是不肯。

  我爸爸是爺爺最小的兒子,爺爺年紀大了,去年過世了,雖然他不在了,可是他留給我的這些童年美好的記憶是怎麼都抹不去的。臧克家說,有些人死了,可是他們還活着。我想說,爺爺你雖然不在了,但是你永遠活在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記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