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緬懷孫中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孫中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去過中山公園嗎?這裡地處鬧市,風景優美,來此鍛煉、遊玩的人絡繹不絕。

  你知道嗎?漢口中山公園曾經是一片湖泊沼澤,1910年開闢為私家花園。為紀念孫中山先生,1928年改名為“中山公園”。

  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際,遊覽中山公園時,我們更要緬懷偉大的孫中山先生。

  鴉片戰爭后,西方列強慾壑難填,不斷擴大對中國的侵略。而苟延殘喘的清王朝,不惜大量出賣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中國人民的苦難更加深得。一批批仁人志士前赴後繼,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孫中山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孫中山是一個年少有志的人,認為凡是不合理的事,就應該反對,就應該改變。孫中山先生在廣香山縣(今中山市)翠亨村的一個農民家庭,他看到姐姐被強迫纏足,白天行走困難,晚上疼痛不能入睡,就要求母親為姐姐解除纏足,由此和母親發生一場爭論。他反對“大腳丫頭嫁不出去,三寸金蓮走路好看”的封建傳統思想。當上了臨時大總統的孫中山,他先廢除的就是這個殘害婦人上千年的纏足陋習。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孫中山是個不屈的鬥士。在推翻封建統治、建立共和的偉大事業中,作為中國革命先行者的孫中山先生,一生為了革命事業四處奔波,足跡遍布祖國的大江南北。在早19世紀末,孫中山就聯絡愛國青年和華僑,開始進行反清革命。1905年,他與其他革命志士一起創立了革命組織——中國同盟會。同盟會成立后,孫中山領導革命黨人發動了一次又一次武裝起義。這些起義雖然失敗了,但它們吹響了革命號角,激發了人民的革命鬥志,推動了革命高潮的到來。

  受孫中山等人的革命思想影響,1911年10月10日晚,武昌新軍工程營的革命黨人和士失打響了武昌起義的第一槍。武昌起義得到了全國各地的響應,清朝的統治在革命的浪潮中土崩瓦解。

  孫中山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他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國觀念深入人心,人們永記孫中山。

  孫中山是一個關注環保的人,在艱難的革命鬥爭之餘,仍不忘在各種場合提出富含環保理念的主張,並努力付諸實踐。他提倡植樹造林,調節生態平衡;他重視治理江河,發展水利;他關注城市污染狀況,改善城市環境。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樹節,孫中山逝世的日子與植樹節是同一天,這也是告訴我們,孫中山是萬古長青的、永遠值得我們敬仰的人、緬懷的人。

  在辛亥革命一百年之際,我們不能忘記那些為我國做出貢獻的所有人,更不能忘記偉大的孫中山。

  湖北武漢漢陽區十里鋪小學六年級:劉萬

您正在瀏覽: 緬懷孫中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孫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