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林住在一個村莊里,村莊里只有她們一家是漢族人,其他的都是苗族人。

  在小林一兩歲的時候,她的媽媽在外地工作,因為工作繁忙,就在村裡請了一位苗族阿姨做保姆。那位苗族阿姨非常關心小林,她人長得不高,皮膚黝黑,一雙有神的眼睛折射着慈祥的目光。雖然她是一個農村人,但還是盡她的所能,教小林唱歌、識字、背兒歌、背唐詩,還天天帶小林出去玩,她無私的關愛小林、照顧小林。

  慢慢地,小林長大了。那位苗族阿姨也上了年紀,腿腳不靈便了,只好辭去保姆的工作,回家休息了。

  雖然苗族阿姨已經辭退了工作。但是,小林還是很想念她,一有時間就去她家幫她幹活。

  有一天,小林吃過午飯,做完功課,想起了阿姨家還有一堆衣服沒洗。就跑到阿姨家,看見阿姨正在睡覺,就沒有叫醒阿姨,而是悄悄地拿起水盆,背起竹簍,到河邊把衣服洗乾淨。又悄悄地回到院里,開始晾衣服,沒想到,苗族阿姨被聲音驚醒了。看到小林在晾衣服,高興地從屋裡走了出來,用雙手無摸着小林的頭,用熱乎乎的臉緊貼小林的臉,笑眯眯地說:“你可真是一個好孩子!”

  聽了苗族阿姨的話,小林實在不好意思,忙說:“您以前盡興盡責地照看了我好幾年,我回報您是應該的。我們苗族漢族是一家,應該互相幫助。”

  是呀,打開記憶的閘門,你會發現很多人關愛過你,我們也應該回報他們,關心他們。我們的社會應該是有愛心的社會,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