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妙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據新聞報道,我國自己研製的“嫦蛾”一號探月衛星將在兩年內發射,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妙的夢:我變成了一個會施魔法的女孩,乘坐神舟六號飛船,駛向月球,“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謠看一千河”。

  進入太空,只見“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跨進朦朦朧朧的月亮王國,四個月亮寶寶瞪着像藍寶石般的大眼珠,怯生生地仔細端詳着我這個來自地球的陌生朋友,思忖着如何與我對話。這時,舒着“廣袖”的嫦蛾公主,駕着赤、橙、黃、綠、青、籃、紫七色彩雲,婀娜多姿地向我“移動”過來,身後跟着捧着飄香四溢的桂花酒的吳剛先生,腳下一隻活蹦亂跳的玉兔,動作敏捷地跳到我的肩上,歡快地說:“歡迎,歡迎!”嫦蛾公主用柔和的聲音對我打招呼:“你好!魔法師,歡迎你來到月亮王國”。我愕然一驚,疑惑地問:“嫦蛾公主,你怎麼知道我是一個魔法師呢?”嫦蛾公主儀態端莊地微笑着,鄭重地說:“地球上的事我能不知道嗎?”

  嫦蛾公主邀請我到桂花街去逛逛。桂花街上,各種各樣的桂花花瓣,飄落下來,彷彿下起了桂花雨,陣陣清香流入我的心田,眼前的一切令我陶醉。接着,我們又來到了富麗堂皇的月宮,那裡有四扇小門,我覺得有點奇妙,便問玉兔:“這四扇小門象徵著什麼?”它告訴我:“這四扇門象徵著一年裡的四季,從左往右,第一扇門是春,第二扇門是夏天,第三扇門是秋天,第四扇門是冬天。”

  於是,我用手指點了點第一扇門,門打開了:鳥語花香的春天,“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枝頭綻出嫩綠的小葉子,布谷鳥放生歌唱,花朵爭芳鬥豔,幾隻小鹿在何邊散步。它們有的俯下身子喝水,有的側着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河裡漲滿了春水。

  接着,我用手拍了三下,“啪、啪、啪”門打開了:“小菏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夏天美景撲面而來。長的鬱鬱蔥蔥的枝葉把月宮封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突然,千絲萬縷的金光像利劍般“唰”的一下照射到草坪上,花兒盛開了,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真像一個大花壇。

  接下來,再用手一揮,象徵秋天的門打開了:“青草湖邊秋水長,黃陵廟口暮煙蒼。”秋風吹來,落葉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宮中飛舞。

  最後,用手輕輕一敲,門裡,寒氣逼人的冷風呼嘯而來,“牆角數忮梅,凌寒獨自開,邀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樹枝、樹丫上、地上到處積滿了厚厚的白雪,有的厚得沒過膝蓋。用嘴一呵,手中的熱氣一下子都結成了冰霜。但是,大詩人雪萊說過:“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丁鈴鈴!丁鈴鈴!”早晨的鐘聲敲響了,把我從月宮中拉了回來,奇妙的夢終於結束了。我想:在我施過神奇魔法的月宮裡,四季交替井然有序,景色優美,令人心曠神怡,但願人們也和我一樣去月球里“做做客”。“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