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定滑輪是否省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滑輪是否省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定滑輪是否省力

  一,問題的提出: 每個星期一次的升旗儀式,我都對旗杆頂上的定滑輪產生興趣。如果不是有這麼一個定滑輪,要把這麼國旗掛到高高的旗杆頂端,無論採用什麼辦法,都是很吃力的。那麼使用定滑輪是否會省力呢?我對這個問題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二,研究的準備: 材料:定滑輪一個,鐵架台一個,彈簧秤一隻,砝碼數個,細線一根。 三,研究的過程: 1,如圖,把定滑輪固定在鐵架台上。  2,在細線的一端固定好砝碼,分別從三個方向把砝碼拉上去,並記錄下砝碼的質量和彈簧秤的受力情況。 彈簧秤用力方向 砝碼質量 方向1 方向2 方向3 10克 10克 10克 10克 20克 20克 20克 20克 30克 30克 30克 30克 四,得出的結論: 1,在細線的質量和定滑輪的摩擦力不計算在內的情況下,定滑輪並不能省力。 2,定滑輪能夠改變用力的方向,使往上升旗的動作變成往下拉繩索。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5)班  林雪

您正在瀏覽: 定滑輪是否省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滑輪是否省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