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山谷中的謎底》這篇課文,感受頗深。課文講述了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山谷中奇異的自然景觀長期沒有揭開的謎底。兩個旅行者揭開了謎底,並指出了啟示。 

  學了這篇課文,我的啟示是:對於外界的壓力,可以通過正面抗爭去戰勝它,但有時也學要想雪松那樣先彎曲一下,做出適當的讓步,以求反彈的機會。無論是外在的還是內在的,都要很好地去處理。壓力無處不在,要正面地去回應,有戰勝的勇氣,同時也要學習雪松的精神,適當地彎曲,以求機會。人生的起伏也是這樣,善於處理各種壓力,這樣才能更好地生存。當然,彎曲不是委曲求全,而是積蓄力量,等待時機,來完成最後的反擊。雪松抗擊風雪的故事告訴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要學會忍耐,彎曲一下是沒有關係的,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和生活。 

  我想到了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故事。春秋時期,吳國和越過發生了戰爭。越過被吳國打敗,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腐乳。後來,吳王釋放了勾踐。勾踐在坐卧的地方掉了個苦膽,每天吃飯是都嘗嘗苦膽。經過了十年的發展積聚力量,終於滅掉了吳國。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遇到困難及要敢於抗爭,也要學會先退讓以求更好發展的道理。 

  我聯想到,在我們學習過程中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下去玩了一會,一回家就算出來了。 

  確實,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