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90后的舞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舞台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90后”一個非常讓人苦惱的字眼。我們的生活條件很不錯,美麗的學校,知心的朋友,幸福的家庭,無憂無慮的生活……但在美滿的背後總有那麼一樣東西控制着我們的幸福——成績。在大人眼裡只有成績決定一切,他們認為學習就是對我們人生的定律。“學習代表一切……”這是他們常用的名言。

80后的人們都會認為我們很幸福、很快樂,但只有我們才知道我們是寂寞的。他們喜歡拿我們和別人比較,總有一方會受到傷害。我們的自尊心很強,只要一點小事就可以給我們很大的打擊。“90后的孩子是神經質,腦殘,廢物,垃圾……”但這些已算不了什麼了,這些話每時每刻都在我的耳際中徘徊,我也無發作出解釋,只能哭腔一笑。

爸爸媽媽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把上一代受夠的文化苦壓制在我們身上,監督我們的一舉一動。我們受他們的控制度過了機械般的童年。久而久之我們的血液變得僵硬了,大人越是強迫我們做的我們就越不做,這叫“叛逆”。

我不僅在外面被人看扁,在家也一樣,大人們一樣不講理,我一樣不值得別人信任。在家裡只要不見的東西就怪我,說我偷的。只要壞了事壞了東西,第一時間就想到我,不管是不是真的只要一來氣就罵就打,等教訓完了知道真相了,還是因為要面子再罵上幾句,才走開。我呢,也只有在床上悄悄地哭泣。但不到兩分鐘我又笑了起來,帶着淚水笑。只要我的成績有一點下降就會被罵的狗血淋頭,他們的笑容在我心裡已沒印象了。他們寧願對別人笑,也不願意說我好,每次的打擊我都只能自我安慰:他們是想讓我獨立,他們是想鍛煉我,他們……不管他們怎麼評價我,我都只想嫣然一笑。家裡比我小的也都欺負我,他們的錯事都由我來扛。我的快樂就是他們的苦惱,他們的快樂就是我的末日。

他們都是由小孩轉成大人的,為什麼就不理解我們的心思呢?我們其實懂他們是為我們好,但好過頭了,變成了壞的愛。

“90后的孩子不知道斷了哪兒根經,總是異想天開。”這句話也常常出現。我們的奇思妙想讓他們大跌眼鏡,“好奇心”成了他們的包裹。他們強行綁住我們的翅膀,讓我們像只小雞一樣跟在他們後邊,像個木偶一樣任他們擺布。其實我們也有錯,我們因為受不起爸媽的操作,才開始了叛逆之旅。我們的舞台早已被他們安排好了只管跟着軌道走就好了,我們的舞台是個機動舞台,任何東西都準備好了,我們只要找了布置好的舞步跳就行了,觀眾也是機器人,眼裡只有結果,而他們不知道,我想要快樂,我想要自由,我想要你們的支持,你們的微笑,我寧可不要財富,不要權利,我想要在我失敗時,難過時有你們的鼓勵,你們的笑容我就會很開心。

我從小就很膽小、羞澀,以為被罵得多了,把我的信心之神罵走了。無論我做什麼都不能令您滿意,漸漸的我不想再做你的要我做的事了,一,不想又挨罵;二,不想讓你們對我的印象再壞些,就變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推開你們的期望。從小我就會看你們的表情,要求自己讓你們快樂,可至今為止我都沒做到:“語文考試我考很高分,你們就會說英語你咋就不考高點呢,你都偏科了。”我一次次希望你們能表揚一下我,但都是信心十足的走去,及其失望的回來。

雖然很難過,但我也學會了自我安慰,把壞的想成好的,儘管有時想得好處與現實好像沾不上邊,但我還是很高興,所以每一天我的心情都那麼好。不過這也被你們說成“不要臉”以為你們認為,被人罵應該是很沮喪的但我竟然心情那麼好,你們以為很了解我們,但都是無謂之想。我們會認為他們不愛我,不疼我,只為了讓他們自己開心,把他們自己的快樂建立在我們的身上,稍稍出錯就會整死我們。聽到這句話你們會感到很吃驚,有那麼誇張嗎!仔細與我們溝通就不會有錯的。

90后的我們,開朗聰明,但也愚蠢。不過我也會時不時對着天空喊:加油!我相信我會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舞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