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奇妙的白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白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奇妙的白菜

 山東省淄博市 淄博師範附屬小學三年級四班 王梓臨

  今天,我在家裡寫毛筆字,不小心把墨汁打翻了,衣服上沾了一大片墨汁。我想:“這下可完了,洗也洗不掉了。”面對着衣服上的墨跡我束手無策。

  這時,爸爸看見了,連忙對我說:“快脫下衣服,拿些白菜來。”我迷惑不解地問:“爸爸,你要白菜乾什麼?”

  “你別問了,快拿白菜了。”爸爸催促我說。

  我把白菜遞給爸爸,只見爸爸擠出白菜汁迅速滲進衣服里,然後,把衣服浸在清水裡搓洗了幾下。“奇迹”出現了,衣服上的墨跡竟不翼而飛了。

  “爸爸,白菜汁為什麼能清除衣服上的墨跡呢?”我不解地問。

  爸爸笑了笑說:“白菜汁中含有一種化學成份??草酸。草酸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可以作媒染劑,它與墨汁碰到一起會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墨汁的顏色消退。這些知識,你將在高中課本里學到。孩子,要記住,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有科學。”

  聽了爸爸的話,我似懂非懂,但暗下決心:今後要好好學習,愛科學、學科學,做科學的小主人。

  

  指導教師:呂舜昌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白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白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