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恰巧是周末,爸爸沒在家,中午媽媽要出去買菜,於是我就陪媽媽去了,我忽然腦子裡有了一個想法,就是自己炒一盤菜,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連聲說“好啊,好啊!”於是我決定做炒土豆!

  我先從冰箱里拿出媽媽剛買的豬肉,放在一個碗里,然後開始準備削土豆,削的時候要往外削,要不然就削到手的。然後用菜刀尾部的角挖沒削完的皮。土豆有小洞,皮削不到地方可以挖走,再用自來水將土豆洗乾淨,要用清水洗,然後用盆子盛點水,可以開始切土豆了。我把左手放在土豆上,右手握緊菜刀,小心翼翼地切起來,一刀切一片,然後把壓住土豆手指往後退。忽然,土豆一滾“啊?”我嚇的大叫起來“怎麼啦啊?”媽媽擔心的問我。好險!刀差一點就切到我的手指了,我趕緊把土豆重新抓牢,更加小心的切,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土豆切完了,一切還算順利!根據書上,我把切好的土豆泡在水裡,接着洗辣椒,洗乾淨后,把辣椒蒂摘掉,辣椒要放上一個就夠了,太多會很辣!洗一下解凍的肉,把肥肉和瘦肉先後放入鍋里,然後放油不能放鹽,在放瘦肉的時候再放油和鹽,十五秒后盛進盤子里,再倒入土豆,翻炒一下,放點水,在放水前不能放鹽,否則土豆不容易煮熟,用小鏟子不停的翻動土豆,只炒到有一點水時候,然後切辣椒,切得時候,不能用手摸眼睛的,也不能把眼睛睜得太大,否則,眼睛會很辣。放辣椒,等辣椒熟了,辣椒的味道都能滲入土豆中去,在加點鹽進去,然後倒入炒好的肉,一起輕輕地翻翻出鍋了!大功告成!

  第一次炒菜真開心啊!

  三年級:翁夢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