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網 址

  第一次炒菜

  猶記得一天晚上,爸爸媽媽加班到很晚才回來,我心想他們平時工作那麼累,今天我來做飯,給他們一個驚喜。因為爸爸媽媽都喜歡吃酸辣土豆絲,所以我準備就炒這道菜。

  我興高采烈地跑到了廚房,準備好了材料,拿起了一個土豆,左削削,右削削。拳頭大的土豆被我削的還剩雞蛋那麼大,可能是因為我技術不到家,土豆已經不成樣了。接着我又把土豆放到了清水裡洗了洗。然後該切土豆了,我拿起菜刀小心翼翼的向土豆切去。啊,因為菜刀沒拿好,不小心切着手了,幸好沒有大礙。我急忙從抽屜里拿了一個創可貼,把手包好。我心想,唉,原來炒菜這麼難呀,我還是等着媽媽回來做吧。可是我又一想,不行,媽媽經常說:做事不要半途而廢,否則是不會成功的。接着我又拿起了菜刀,由於有了一些經驗,我慢慢的熟悉了。因為這是第一次,所以切的土豆絲有粗有細,很不好看。不久,土豆絲切好了,準備下鍋了。我打開煤氣,在鍋里放上一點花生油,等油熱了,再放點蔥花、辣椒。霎時刺鼻的油煙味把我嗆的直咳嗽。我急忙把土豆絲放進鍋里,蓋上鍋蓋,就等着吃着美味大餐了。然後得意地來到了客廳看起了電視,電視節目演得正好是我最喜歡看的動畫片。看的我都入了神。就在這時,一陣陣烤糊的味道向我襲來。噢,壞了,我慌裡慌張地跑向了廚房,急忙關上了煤氣,拿下鍋蓋一看,唉,鍋底的土豆絲全糊了。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了看鍋里的菜,又望了望我,一下子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媽媽邊撫摸着我的頭邊安慰我“沒事的,畢竟這是第一次嘛。”我臉上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經過這次炒菜事件,我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懂得了媽媽養育我的不易,更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往往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所以我們從小就要腳踏實地。養成勤動手,愛勞動的好習慣。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