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炒菜 

  今天是星期六,我上完課回來之後,習慣性的喊了一聲爸爸,可是屋子裡只回蕩着我一個人的聲音。突然我想起了爸爸今天加班,只好失望的進屋寫作業。 

  寫着,寫着,肚子便不爭氣的唱起了空城計。這時我的腦海里冒出了一個奇怪而又大膽的想法:自己做菜。 

  說做就做,我來到了廚房。真不錯!原材料都挺齊全的。我要做的第一道菜是:炒白菜。我先擰開煤氣開關,這時我卻手足無惜,不知道該幹些什麼。想起大人們總是先放豆油,我便笨笨的提起豆油桶往鍋里倒,差點沒把一桶油都報銷掉。待油溫升上來之後,放了點碎蔥花,再把白菜扔進去,只聽鍋里的白菜被炸的噼里啪啦直響。把我都嚇壞了,趕緊躲到一邊去,直到聲響漸漸平靜下來,我才敢壯着膽子往前沖,我一邊不停的舞動着鍋鏟翻動着白菜,一邊想着做菜的種種不易。這時一看,原本硬邦邦的白菜頓時在鏟子的撫摸下變的柔軟了。菜已經熟了,我才發現自己沒有準備碗,連忙拿起一個碗,把菜盛進去。我夾了一塊送進嘴裡嘗味,可是還沒等嚼爛就皺着眉頭吐了出來——忘了放鹽。趕忙又把菜重新倒回鍋里,放上鹽,又翻動幾下,再盛起來。這時我已經滿頭大汗了。 

  “叮咚‘的一聲響,原來是爸爸回來了。他表揚我菜做的還可以,雖然只是還可以,但我心裡依舊美滋滋的。 

  經過這件事,我才真切的感受到了父母是多麼的辛苦,所以我要用我的學習成績來回報父母。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