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炒菜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嶺小學四年一班 張澤宇

  晚上,我突發其想,對爸爸媽媽說:“我學一學做飯吧!”爸爸說:“學會做飯要從炒雞蛋開始。”於是,我開始做第一道菜----炒雞蛋。

  首先,我從冰箱里拿出三個大雞蛋,又拿了一個碗,照着媽媽平常的樣子,在碗邊輕輕一磕,沒磕破,再一使勁,壞了,雞蛋磕成了一堆,連皮帶黃兒掉進了碗里,我手手忙腳亂地趕緊把皮兒挑出來。媽媽在一旁看着我笑了。她給我講了講注意事項,又做了一個示範,我成功地把第三個雞蛋磕成兩半兒倒進碗里。接着,我放了一點點鹽、味精、蔥花,用筷子攪了攪。攪勻后,我打開火,往炒瓢里倒了一勺兒油。幾秒鐘后,油熱了,冒起了煙,我趕快把雞蛋倒進鍋里,只聽“哧啦----”,雞蛋在油里“熱”得直冒泡,真像廣告里說的----香噴噴,好吃看得見!我用鏟子翻了幾下,一盤炒雞蛋就做成了。爸爸媽媽直誇我“我兒子真能幹!”吃着自己親手炒的雞蛋,我心裡美滋滋的。

  其實,我做飯並不是為了要爸爸媽媽表揚我,是為了減輕爸爸媽媽的重擔。每天他們都要上班,很辛苦,下班回來又要做飯、洗碗、輔導我做作業……整天都快要累死了。所以我想早點學會幹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爸爸媽媽輕鬆點兒。

  朋友們,你們覺得我這個少先隊員合格嗎?

  指導教師:劉偉

敘事完整,語言描述通順流暢,富於情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