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幫媽媽作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作件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全世界所有母親和婦女的節日,為了感謝媽媽對我的照顧,我決定要幫媽媽做一次家務,讓媽媽休息一下,做什麼呢?打掃室內衛生吧。 

  打掃衛生要講究先後順序,從前是看媽媽和奶奶還有姥姥打掃衛生,這次卻是我親自打掃,心裡沒有底,不過看見別人做,我就怎麼做吧。我先用吸塵器將媽媽的卧室吸乾淨,因為媽媽的卧室在最裡面,我開始時是左一下右一下的吸,媽媽看見說“你這樣吸的速度很慢,也很麻煩,應該從一個方向開始,然後向後倒着吸,這樣既乾淨又快”。我就按照媽媽講的吸了起來,先把左邊吸完,再吸右邊。這樣實踐下來果真速度很快。接着開始吸書房地面,我一吸,媽媽又說:“孩子:你應該先打掃桌上的灰塵,然後再吸地面的塵土”。媽媽的話是有道理,如果不先把書桌上的灰塵抖落下來,再怎麼吸!等打掃桌面時塵土還會掉到地面上,衛生還得重新打掃。我聽了媽媽話開始認真吸我的房間。我先把書桌收拾好,把灰塵擦掉,再一吸,這樣做后。媽媽不但沒有說我,而且還說我進步很快嗎!我心裡非常高興,樂滋滋的,美壞了,不過我真正掌握了打掃房間的要領。等我再打掃奶奶的房間時速度確實快多了,不僅僅是因為奶奶的屋子很好吸,而是我掌握了打掃衛生的訣竅。客廳是我家最大的地方,打掃起來最難,我就按照媽媽教給我的方法,先蹲下來吸沙發下面的灰塵,然後再吸其它的地方,我一排挨着一排的吸,把客廳吸的非常乾淨。地面和桌面打掃完畢后,我又用帶有潮氣的布將屋裡擦了一遍,比沒有打掃前乾淨多了,不過我確實累了一身汗,媽媽看見我笑了,奶奶誇我長大了,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確實很高興,想起來以前,媽媽打掃完畢,我不注意保持,通過我的這次做家務,我懂得了珍惜勞動成果的重要,也使我懂得了勞動的滋味。 

  今天,我確實非常高興,因為我不但幫助了媽媽,也使我學到了知識,悟出了道理。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作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作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