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獎衣服一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獎衣服一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消息!好消息!如果你能三分鐘之內背一首古詩,可以獎衣服一套。”作文課上,劉老師拿着一張紙大聲讀道。接着還拿出了一件繪有奧運會標誌的白色的衣服,真的是新的衣服呢! 

  我想:上次劉老師就用“鐵鎚錘蛋錘不破”這句話來捉弄了我們,這次回不回還是有什麼圈套呢?可是我再三仔細地思考了一下,覺得沒有什麼問題,這才放下了心。 

  劉老師說:“同學們向後轉,我要寫詩了!”為了得到衣服,我們都乖乖地轉向後面了。“我寫的時候不準偷看噢!偷看的就不讓他參加比賽。”劉老師開始寫了,只聽見粉筆在黑板上沙沙作響的聲音,這聲音把我們緊張得快要瘋了,心“咚咚”跳個不停。突然,劉老師說:“李瑞剛才偷看了,不準參加比賽。”有些同學以為開始了,差一點轉了身。但我心裡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這詩會不會是我們學過的呢?“轉過身,快記!”話音未落,同學們迅速轉過身,背了起來,教室里像個熱鬧的市場,幹什麼的都有,有先讀再背,有的直接背,方法真是五花八門啊!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之間,三分鐘到了。劉老師說:“全體面向後面,開始背古詩,誰有膽量先來開個頭”? 

  彭可佳第一個舉手,可是站起來一句話也背不出來,像個小嬰兒還不會說話,所以衣服和她拜拜了。黃屹東又來挑戰《少年行》,他背出了一個題目就不行了。潘涵易再來,他背出了題目和第一句,但是還沒有背完。高手終於出現了,廖晨凱一口氣就流利地背出了詩:“少年行,男兒作健向沙場,自愛登台不望鄉。太白高高天尺五,寶刀明月共輝光。” 

  剛背完詩,教室里一片掌聲。但我心裡想:哎,可惜了,竟然被廖晨凱給奪去了。只見他得意洋洋地走上講台,穿上衣服,正準備回到方位上的時候,劉老師卻讓他回來,又把衣服從廖晨凱身上脫了下來,我們都感到很奇怪。劉老師重複念了許多次“獎衣服一套。”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又被劉老師給耍了,“獎衣服一套”是套一下,不是說是送,氣得我們大吵大鬧。 

  這節課讓我們知道了,做事不能粗心,不然一個字就可以改變句子的意思。 

  指導老師:劉瓊芳 

  2008.07.10

您正在瀏覽: “獎衣服一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獎衣服一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