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一件衣服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件衣服想到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從一個大箱子里找到了一件小衣服。 

 那是一件很小很破舊的衣服。衣服的領子幾乎沒有了,露出了裡面的棉布;衣服的袖子、口袋上,都打了補丁,我數了數,一共有5塊補丁。 

 我問老爸這件衣服是誰的,老爸說,那件衣服是他小時候穿的。 

 常聽老爸老媽說,他們小時候穿衣服,老大穿舊了老二穿,老二穿舊了老三穿,輪流穿下去。這件衣服,想必也是這樣吧。 

 我低頭看了看我現在穿的衣服,渾身上下沒有一件不是名牌的,袖口領子稍稍短了一點,就嚷着要買新的。比起這件衣服,我可真是太浪費了。從前那滿不在乎的感覺一下子就逃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羞愧。 

 除了衣服,我又想到了一些其他的事情。 

 老爸老媽小時候什麼電器也沒有,可是現在不僅有空調、電視、電燈、熱水器,還有洗衣機、微波爐、電腦;在飯桌上,他們只能吃一些普通的粗糧穀物,而現在飯桌上全都是些大魚大肉和可口的米飯,茶几上也堆滿了水果、飲料和糕點;他們走的是泥濘道路,而我們走的卻是寬敞行道。在校園裡,他們用只是些不堪入目的桌椅,而現在校園裡的每一間教室里都裝備了多媒體電視機,投影儀和電腦;那時他們連普通的文具都買不起,用的儘是些別人丟棄的破筆頭、爛本子,可我們高級的鉛筆盒裡有着各式各樣活動鉛筆,摺疊尺;我們在明亮柔和的燈光下讀書學習,可他們卻只能在昏暗煤油燈下寫功課…… 

啊,我又想到了!媽媽曾經說過,在她很小的時候,和村子里的一群小孩一起去很遠的地方玩。傍晚回家時,大家都迷路了。靠着幾個人零零星星的記憶來到了一條小河邊,看到了回家的路。可是麻煩又來了:河上只有根“獨木橋”,河下是渾濁的河水。幾個膽大的男生先壯了壯膽搖搖晃晃地“走”了過去,媽媽和幾個膽小的女生才從“橋”上“爬”了過去。儘管是不敢走,可是終歸還是過去了,要是換作我的話,連爬都不敢爬。現在的孩子可比以前嬌氣多了啊! 

 我從那件衣服中想了很多很多。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利用現在優越的生活學習條件進行學習,要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這樣,我們將會更加優秀,更加出色!

您正在瀏覽: 從一件衣服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件衣服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