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廣州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廣州塔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廣州塔 

  石岐一小三(4)班

  何鴻睿 

  今天是大年初四,太陽公公早早就露出了笑臉,我和爸爸媽媽去廣州旅遊,參觀廣州的新地標——廣州塔。 

  一路上回想起2010廣州亞運開幕式廣州塔精彩的煙花表演,心情不知道有多興奮。旅遊大巴穿過新光快線,很快就來到了海心沙公園對面的廣州塔。我仰頭而望,塔尖幾乎能插上雲宵,正如李白的《夜宿山寺》中所寫的“手可摘星辰”的感覺。 

  上午10點,售票大廳人山人海,到處播放賀年歌曲,熱鬧非凡。爸爸對我說:“廣州塔是2010年10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的,是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視觀光塔,所以吸引了大量遊客來這裡參觀。”我點了點頭,忍不住拉着媽媽的手,認真地看看這座雄偉的建築。它的外身是銀灰色的鋼柱,呈圓形逐步扭曲成網絡結構,全部用玻璃做外牆,遠看就像一個銀光閃閃的獎盃;近看猶如一個美麗的嶺南少女回望珠江。由於中間結構收窄,形成纖纖細腰,因此被廣州市民稱為“小蠻腰”。 

  經過長長的人龍,我們終於搭上了快速電梯,登上了108層。我和爸爸激動地跑到了玻璃幕牆一看,我被下面的景象驚呆了,我們站在433.2米的高空上往下看,下面的人群像一群群螞蟻,一輛輛汽車像玩具車一樣穿梭在公路上,一幢幢高樓大廈就像賣房子的模型一樣……,我又想起了杜甫的《望岳》中登泰山的詩句“一覽眾山小”,真有趣!我們繞着圓形平台俯視廣州的全景,廣州塔剛好就聳立在廣州新中軸線與珠江景觀線的交匯處,與第16屆亞運會開閉幕場館、海心沙島廣場和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成為了廣州市最具特色的標誌性建築。我們細心觀賞廣州的全貌,我和爸爸媽媽還在108層全玻璃觀光平台上合影留念。 

  今天,我很高興參觀了如此偉大的建築,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您正在瀏覽: 參觀廣州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廣州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