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廣州圖書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廣州圖書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我們來到位於廣州新中軸線的花城廣場,參加以“賞花城之美,悟文化之韻”的主題活動。

  四座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建築:廣州圖書館新館,廣州市第二少年宮,廣州歌劇院和廣東省博物館矗立在花城廣場的周圍。而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去年底跟大家見面的廣州圖書館新館啦!

  廣州圖書館新館的外牆像被很多書堆得高高的,我不禁想起高爾基的名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往圖書館裡面走去,在正門,我看見有一個打開的書形狀的棕色的雕塑,書前有一把鑰匙叫“智慧之鑰”。這不就是說明,書籍是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嗎?

  走進圖書館,抬頭仰望,只見天花板是用玻璃做成的,陽光可以透過玻璃照進來。這樣的設計,使圖書館很明亮,還可以節約用電,設計師想得可真周到。在這裡,我還發現了一個新奇的設備,那就是圖書殺菌機。“圖書殺菌機是幹什麼的呢?”我問道。媽媽告訴我:“因為每個人在看書的過程中,手上的病菌會留在書上,如果借完了書就直接放回去的話,病菌就會傳給另外一個人,所以必須用圖書殺菌機把書上的細菌消除掉。”聽了媽媽的解釋,我恍然大悟,感嘆道:“現在的科學技術真是先進啊!”

  這項活動好有趣,我不僅體驗到了奇趣作文課不一樣的上課方式,還體驗到廣州圖書館的先進技術!

您正在瀏覽: 參觀廣州圖書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廣州圖書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