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期待的青奧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期待的青奧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14年的青奧會在南京舉行,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作為一名南京人,是非常值得驕傲的。南京有豐富的人文景觀,有悠久的歷史底蘊,被稱為“六朝古都”。她依山傍水,虎踞龍盤,是鑲嵌在長江邊的一顆明珠。

  青奧會就像一個大的舞台,需要我們一起用心的來參與。在這個舞台上各國運動員可以展示堅強意志和不服輸的拼搏精神,還可以展示我們南京美麗的城市面貌,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我們南京人的風采,讓全世界都知道南京,了解南京,喜愛南京。每個人都知道2014年8月16日—8月28日夏季青年奧運會將在南京舉行,“我與青奧共成長”,作為小學生我們要用最有活力、最充滿朝氣的精神面貌來接待外國友人們,讓他們體會到南京人的熱情。

  作為一名南京人,我要更多地了解南京。“五一”期間我騎車順着明城牆尋幽探古。“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白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遭。”這首南京童謠,說的就是環繞南京的明城牆。清代吳敬梓在他的《儒林外史》中,把都城的13座城門,按逆時針方向編成了順口溜:“三山聚寶臨通濟,正陽朝陽定太平,神策金川近鍾阜,儀鳳定淮清石城”。南京明城牆修築於明朝,僅內城周長就達33。7公里,比周長僅29。5公里的巴黎城牆還長我還準備沿着秦淮河畔去了解南京母親河的滄桑。秦淮河風光帶,以夫子廟為中心,秦淮河為紐帶,包括瞻園、夫子廟、白鷺洲、中華門、以及從桃葉渡至鎮淮橋一帶的秦淮水上遊船和沿河樓閣景觀,可謂集古迹、園林、畫舫、市街、樓閣和民俗民風於一體的旅遊線,極富感情和魅力。秦淮河是南京古老文明的搖籃,遠在石器時代,流域內就有人類活動。從東水關至西水關的沿河兩岸,東吳以來一直是繁華的商業區的居民地。

  我還要努力學好文化課。馬上要小升初了,我要爭取考上科利華中學實驗班,作為一名志願者為青奧會服務。為了迎接青奧會,我們必須重視身邊的環境,南京現在綠樹成蔭、花團錦簇,每個季節都有鮮花盛開。南京的道路寬闊、整潔,環衛工人辛勤地工作。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身邊美麗的環境。

  讓我們一起期待青奧會吧!

  六年級:嫣然花開

您正在瀏覽: 我期待的青奧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期待的青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