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四川大學校史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四川大學校史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2月28日這天下午,我們全班同學去參觀四川大學校史館,校史館里究竟有些什麼呢? 

  來到四川大學后,來接待我們的是研究生吳燕姐姐,這次參觀與以往別的的參觀不相同的是,以前是由導遊或老師帶着我們參觀,而這次吳燕姐姐“拋”出七個問題,讓我們帶這問題自己去尋找答案。當吳燕姐姐的問題一提完,同學們便如離弦之箭一般,“射”進了校史館。 

  我也隨着人流衝進了門。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華麗的牆壁上有一塊巨大的玻璃,玻璃上印着四川大學的校風和校訓,我馬上抄了下來。再低頭一看,地上有一塊玻璃,玻璃下記載着四川大學的創立日期和創立人。一下子兩個問題的答案就找道了,我心中十分高興。接着我又站在資料室門口向四處瀏覽了一會兒,才發現了我要找的資料,那是四川大學五位校長的名字和華西醫科大學第一位牙科畢業生的名字。 

  接着,我又到了二樓,一到樓口,我就看見了一艘很大的船,船邊有許多槳。原來這些槳上的字記錄了四川大學歷年來更名的名字和意義。最後,我又找到了介紹著名文人郭沫若、巴金,著名革命家朱德等人的事迹。 

  參觀了四川大學的校史館后,我的疑團都一一解開了。四川大學的校史館不但記載了四川大學豐富的文化,而且讓我了解到,四川大學之所以能夠為祖國培養出許許多多優秀的人才,是與該校的校訓、校風分不開的。它的校風為:嚴謹勤奮,求是創新。從中我體會到,只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才能獲得豐富的知識;只有不斷努力地進取,才能達到務實創新。 

  四川大學歷史悠久,有着豐富的文化遺產;它氣勢磅礴,卻又不失樸素典雅。它為祖國的日漸強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從現在起要努力學習,才能考上我們四川這所有名的大學,將來才有能力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參觀四川大學校史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四川大學校史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