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做“青椒炒肉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青椒炒肉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做“青椒炒肉絲” 

  祁縣第三小學三年級 蘆豪棟

  媽媽今天加班,晚飯由爸爸來做。爸爸今天做的菜叫“青椒肉絲”,是我平時最喜歡吃的。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今天的菜由我來炒,可以嗎?”爸爸猶豫了一下,答應了。 

  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捲起袖子馬上行動起來。我先切肉絲,說來也怪,平時見媽媽切肉挺輕鬆的,可這刀一到我手裡就調皮起來,左歪一下,右斜一下,再加上肉滑溜溜的,害得我切出的肉絲有的粗,有的細。就這我都出了一身汗。我剛把肉絲盛進盤子里,爸爸就往裡邊加了一些醬油、鹽和料酒。我問爸爸:“爸爸,為什麼要加這些東西呢?”爸爸笑了笑說:“提前放些調料在裡面腌制一下,炒出的肉絲比較鮮嫩。”我又把青椒切成絲兒。 

  到上火炒制了。我往鍋里倒了些油,不一會兒,鍋里冒出了一縷縷的青煙,油也翻出了小泡泡。我急着就要往裡倒肉絲。爸爸阻止我說:“要等油里的泡泡全消失了,才能炒。”我又耐着性子等了一會兒。終於,肉絲入鍋了,鍋里熱鬧起來,發出了“噼里啪啦”的聲音。我趕緊用鏟子翻攪。肉變色了,爸爸提醒我把切好的青椒絲放了進去,又翻炒了幾下,爸爸看了看,說:“好了,可以出鍋了。” 

  於是,我趕緊關了火,嘗了嘗鹹淡,又加了少許鹽,最後加了些味精t提鮮,就把菜盛到了盤子里。我看了看,青椒油綠綠的,肉絲紅紅的;聞了聞,香噴噴的。 

  我急忙叫爸爸嘗嘗。爸爸吃了一口,細細地品了半天,才冒出一句話:“不錯,有乃父的雄風!”我懸着的一顆心才落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我做“青椒炒肉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青椒炒肉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