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許願樹的故事(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樹的故事(一)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發生了一個凄美的故事。

  

  在荒無人煙的沙漠里。一個皮膚黑黝黝的小女孩雙腿跪在荒漠里,雙手合併,在向上天祈禱。火辣辣的太陽光照在小女孩的身上,遠遠望去彷彿是與黃土同存的一團燃燒的烈火。

  小女孩的命運很坎坷。她是個孤兒,大家都叫她黑娃。災難之神每時每刻都緊抓住她不肯放手。黑娃本來出身於大城市的大戶人家,但是她地母親已經連續生了四胎女孩,逼得無奈將她丟棄,後來被好心人撿到,送來沙漠。在沙漠這邊有這樣一個傳說,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精靈,化身為一棵光彩奪目的樹,只要將願望寫在樹葉上,精靈晚上就會出現,用魔法實現,但許願的人必須心存善念。儘管這是個美麗的傳說,但不少人仍嚮往它,去追求那個根本不存在的謊言。黑娃在禱告什麼呢?她相信樹精靈會在天空上注視着她,於是她望着天空,祈禱着:“精靈啊,請你保佑義父早點歸來,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來換取他的平安!”

  黑娃的義父五年前因為經濟問題,只得拋下黑娃獨自進城去。誰知這一去就是五年,黑娃天天盼星星盼月亮,就是等不到義父歸來,其實,她的義父又何嘗不想回來呢?他現在正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呢!黑娃的衣服叫瓦沙,剛進城時他就遇到相識多年的老知己,高興得不得了。瓦沙把自己的困境一五一十講給老朋友聽。老朋友一聽,臉上露出十分驚喜的表情,說給瓦沙找到一份待遇很好的工作,保證衣食無憂。瓦沙自然很欣喜,在心裡十分感謝這位老朋友。

  瓦沙從事的這份工作,也不費力,只是動動腦子,幫老闆出出主意而已。瓦沙在城市裡生活得很好,但是時間一久他就十分懷念黑娃。於是他向老闆請了長假,老闆很通情達理,放了一個月假。

  這一天,瓦沙收拾好包袱,準備回到沙漠的時候,他向老闆的房間看了一眼,不看倒好,一看嚇一跳,嘴唇發白,雙腿一軟,兩手一抖,行李掉了下來。還好沒發出聲響,他趕快溜之大吉……

您正在瀏覽: 許願樹的故事(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樹的故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