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看到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的變化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我看到的變化

  六師附小 五(1)班 王丰儀

  爸爸說回老家過年,想起上次回老家的辛苦,我很不情願,但又拗不過,只好垂頭喪氣地跟着出發了。

  出租車把我們送到了一個雄偉壯觀的“UFO”大樓,原來是上海南站。一進侯車大廳,豁然開朗,大廳很高,寬敞明亮,透光的圓形屋頂把夕陽的餘輝滲了進來,侯車的乘客秩序井然,附近的燈柱上居然還有兩隻麻雀在安詳地歇着。這真讓我始料不及,三年前我在新客站乘車回家,當時人山人海,混亂擁擠的人群把我們夾得簡直透不過氣來,有些小朋友被嚇得大哭小叫。

  爸爸看我一臉的驚詫,得意地對我說:“這次不會象以前那樣辛苦了,不從武漢轉車了,直接到家,睡一覺就到了。”我對爸爸的話將信將疑,但當我看到車票確實是“上海至麻城”,而且是D字頭的動車,笑容馬上寫在了我的臉上。動車當然乾淨,又快又穩,舒服極了!

  上了車,好奇的我開始瞪大眼睛興奮地四處探視。人們個個精神抖擻,男的蕭灑,女的漂亮。但他們講的不是普通話,聽出來了,是老爸的家鄉話。一個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朝我走來,用不標準的普通話和我打招呼,我趕緊應聲。一會兒之後,我倆就成了好朋友。原來,她和我一樣的年紀,她爸媽在上海做事,但不是上海戶口,她以前只能在老家上學,現在外地人也可以在上海讀書了,所以她這個學期就轉到上海了,我真為她趕上好時候高興。分手的時候,她請我春節時去她家做客,帶我到熱鬧的步行街玩。天啦,一個小鎮也有步行街!

  第二天清晨,媽媽把我從甜美的夢鄉中叫醒,說列車馬上到站了。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朝車窗外看去,鮮紅的太陽正從遠處的山頭上冉冉升起,把周邊湛藍的天空映得如夢如幻,近處的山坡上飄來一些薄薄的霧,層層的梯田邊有幾頭牛在悠閑地嚼着乾草。這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下了車,我有些不解地問爸爸:“以前怎麼要一天多,還那麼累人?”爸爸笑着說:“那是以前的事,你這幾年不是也長高多了嗎?”我恍然大悟。爸爸接著說:“回上海的時候乘飛機吧,這裡通高速了,到武漢機場就一個多小時。”

  我在一連串的驚喜中地度過這個春節,特別是壓歲錢比以前多了許多更讓我樂開了花。看得出這幾年老家的變化翻天覆地,真是舊貌換新顏。我突然想找找上海的變化。啊!上海的變化更大、更多、更快。你瞧,地鐵多了,馬路寬了,橋樑多了,隧道多了,大樓更高了,超市餐館多了,亂丟亂吐的少了,街道更乾淨了,吵架罵人的少了,人們相處更和諧了……(完)

  指導老師:胡學敏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