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虎灘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灘遊記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虎灘海洋公園遊記

  大連老虎灘是一個山水相依,風光秀美的AAAA級風景區,尤其是海洋公園更是神奇,有世界第一的極地館,有亞洲第一的珊瑚館,還有國內最大的鳥語林。5月9日,我們全校師生去了那裡進行社會實踐活動。那天天氣很好,我的心情也跟着晴空萬里,艷陽高照。

  大巴車從學校剛剛啟動的時候,我的心就已經飛到了老虎灘,因為我太想去了。到了老虎灘,我們先去了極地館。極地管里有各種各樣的極地動物,主要展示的南極和北極的海洋動物。那會唱歌的大白鯨,那會做遊戲的海象、海獅,還有那聰明機智的海豚,真是讓我有一種“眼神不夠用”的感覺,時而目不轉睛,時而目不暇接,看也看不完,看也看不夠。讓我非常難忘的是,我居然看到了我認為早已滅絕了的葉海龍。接着,我們去了珊瑚館。珊瑚館里有來自太平洋海域的活珊瑚,那可真說得上千奇百怪,千姿百態,有的白嫩透明,色澤飽滿,像一塊塊小玉石堆砌在一起,還張着小嘴巴;有的長得像梅花鹿的鹿角,紅紅的,上面的觸鬚還帶着白白的小點點;有的像海草,圓圓的管狀的葉子,白色的觸鬚像毛絨球一般,來回地擺動。還有一些依附在珊瑚礁上的矮棵群,遠遠看去,有的像一片片蘑菇、有的像一朵朵菊花,有的像一串串葡萄……再加上多姿多彩的珊瑚礁小海魚,它們或成群結隊、或三三兩兩、或形單影隻,穿梭於珊瑚之間、之中,漂亮極了。看着眼前的道道美景,我真想變成一條美人魚置身於這神奇而美妙的海底世界之中。我們的最後一站是佔地4.5萬平方米的鳥語林。說是鳥語林,其實就是一張very very big的大網將半個山谷的樹林籠罩起來的大鳥籠,籠內有很多種鳥,有藍、白孔雀、丹頂鶴、鸚鵡、白鷺、百靈、畫眉等,我看到一些大鳥總是在大網的邊緣徘徊,似乎想飛出大網,去高空中飛翔。我想,這裡的絕大多數的鳥兒們可能早已習慣了這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模式,特別是像孔雀、丹頂鶴之類,它們可以用美麗的羽毛和曼妙的姿態換取人們的誇讚,整天里懶懶散散,那還會想去外面的世界展翅高飛呢,至於那些習慣於蓬蒿之間穿梭的小鳥就更不用提了。也許再過一些年,它們會退化的跟家雞一樣,失去飛翔的能力。現實生活中就有像這些懶鳥一樣的少年兒童,我也在其中。整天在大人們的羽翼下養尊處優,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會做,自理和自立能力越來越差,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將來如何生存都是問題。此時,我真想大聲地對鳥語林的鳥兒們高喊:飛出來吧!去做一隻搏擊長空的雄鷹吧!

  這一次的老虎灘之游,我和同學們都玩得很高興,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如果再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看一看這裡的群虎雕塑,聽一聽老虎灘的美麗傳說。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2002.5.10

您正在瀏覽: 老虎灘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灘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