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對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對話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午,媽媽在給我們做飯。開飯了,我帶着弟弟來到桌前,等待豐盛的飯菜,因為我們今天都休息。 

  媽媽今天給我們做得是魚香肉絲、炒雞蛋和香噴噴的大米飯。我和弟弟的口水都流出來了。於是,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弟弟不吃蘿蔔絲,就扔在了地上,而我也把米粒撒在了桌子上。媽媽看見了就生氣地說我們浪費糧食。我的臉有些發紅,就說:“媽媽,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像以前那樣了,不用那麼節省糧食。”而媽媽卻說:“我給你們講講我的故事吧!” 

  媽媽小時侯吃不上白面大米,連粗糧都當她的寶貝。媽媽還給我講唐代詩人李紳作的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從這首古詩中我想象見了農民伯伯為我們種糧食,辛勤的背影。於是,我又把桌上的米粒一顆一顆撿起來吃掉。 

  今天,媽媽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節約糧食,不要浪費。因為那都是農民伯伯的勞動成果。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對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