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是一個風景優美、特產豐富的好地方。

  

  先說說我家鄉的特產吧!我們家鄉的特產就是大家熟悉的水果——龍眼。而我家鄉門前就有一顆粗壯結實的龍眼樹。春天,我們全家每天輪流照料它,然後看看龍眼樹開花結果。夏天,龍眼樹就慢慢地開出一朵朵金黃色的小花,那小花總是發出一股令人陶醉的芳香,每當路人經過這裡時,偶爾會停下來,聞一聞那濃濃的香味。而那些可愛機靈的蜜蜂們,也經常飛到這裡來采蜜,采出來的蜂蜜還比普通的甜多了!等到那些花朵漸漸的結成了一個個又大又圓的龍眼,成熟后,爸爸總會派一些手腳靈活、聰明機靈的小夥子爬到樹上去把已成熟的龍眼摘下來,裝到籃子里,精心挑選后爸爸便把一筐筐龍眼拿來分享給大家吃,我剝開龍眼的皮后,就看見裡面晶瑩剔透,猶如一顆水晶在閃閃發光;咬下去后味道香甜可口,而且我滿嘴都是那美味甜潤的汁,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哦!該介紹一下我們家鄉的優美風景了!在個我家兩公里的地方,有一個亭立公園。亭立公園裡綠樹成蔭,百花齊放。一進門,就可以看見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地。地上全是綠茸茸的小草,草里夾着一些粉色的、黃色的、淺藍色的野花,像一塊的地毯鋪在了亭立公園的門口邊。

  
  在這塊草地的西邊有一個名叫“明麗”花園的一個小花園,花園裡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花,比如桂花、公主蘭、月季花、豬籠草、雙面針等其他我不知名的奇花異草。而我,卻不像別人的愛好,我喜歡的花卻是樸素的仙人球。它是圓滾滾的,全身碧綠碧綠的,身上還穿着令人畏懼的“金甲”。有時,仙人球長出一些五顏六色的小花,十分美麗。每當敵人接近它時,他總會用自己的“金甲”保護着他的兒女和自己。奮力地和敵人拼搏,這種精神是多麼值得可敬啊!

  
  在“明麗”花園的正中央有一尊雕像,雕像上刻着一位小姑娘,這位小姑娘捧着一束花,身上穿着一套公主裙。其實,這講述着一個傳說:從前,在一個很遠的地方,有一間十分破舊的老房子。這座老房子里住着一位心靈手巧、聰明伶俐的小姑娘和她相依為命的媽媽。這位小姑娘十分可愛開朗,他非常喜歡花,每次見到花,她總是要聞一聞、摸一摸。有一天晚上,他做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位美麗如仙的花朵公主。她醒來后發現自己睡在軟綿綿的床上,住在一個豪華、寬闊的宮殿里,身上穿着公主裙。她以為自己還沉迷在夢中,搓搓眼睛,發現她真的變成了公主,自己的媽媽也成了美麗的女王。可她驚訝地發現,她身上的裙子是花做的,床是花做的,就連整個皇宮裡的所有東西都是花做的。(除了糧食、水等食物不是花做的。而且,皇宮很結實,永遠不會塌,就算地震來了也不會塌)於是,小公主就十分愛惜這些用花做的這些東西。從此,這裡就變成了一個芬芳撲鼻的地方。就是因為這樣,花園的主管就叫人雕了這個雕像在這,好提醒大家愛護大自然。

  
  在“明麗”花園的旁邊,有一條直流向東面的小溪,這條小溪是用鵝卵石圍成的,名字叫清水溪。你們知道他為什麼叫清水溪嗎?那是因為清水溪里的水清澈見底,清得像一面鏡子,而且還能看見水底的那些光滑的鵝卵石、碧清的水流撞在鵝卵石上,發出鈴鐺搖動般的脆響,叮咚叮咚,大自然樂器奏出的音樂,在寧靜的亭玉公園裡迴旋飄蕩;每當微風吹過時,清水溪兩旁的柳樹好像在照着鏡子,正梳理着自己碧綠的長發,等到風停后,它們又筆直地站在那,像一個個英勇的戰士,保護着公園的安全。每當早上時,小鳥們都會在亭立公園的草地上飛來飛去 ,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說:“亭玉公園真美啊!”到了下午的時候,小朋友們又回來這裡踢足球,在“明麗”花園裡欣賞花,玩得可開心了;傍晚,大家都會來清水溪游泳、泡腳或者嬉戲。娛樂完后,他們又會來到柳樹下乘涼,觀看日落。這可真是一幅和諧的景象啊!

  
  我的家鄉真美麗啊!我愛瓜果飄香的家鄉,更愛和諧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