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三明清流縣,在福建省西部, 那是一個小村莊,和城市大不相同,然而常常一閉上眼睛就想起它的景象韻味。 

  家鄉與福州最大的區別就是房子,看那老屋房頂上的灰色的瓦,它們肩並肩,手拉手,我挨着你,你靠着我,像一位位英勇士兵保衛祖國一樣共同駐守着屋頂,遮風擋雨,老屋是有年份了,那瓦片也有年份了,但是它們照樣不讓一滴雨一絲風透露到房間里,默默地守在鄉村的天空下。特別下雨的夜裡,躺在屋頂下的木床上,細聽雨聲淅淅瀝瀝打在瓦片上,好像英勇的士兵抵擋着炮彈,然後匯成一股水流順着瓦片往下淌,再順着屋檐一會兒急或一會兒慢地滴落在地上。到半夜我沒有聽到那淅淅瀝瀝聲音,卻聽到風的呼呼聲,我想是風姑娘在慶祝這場戰爭的勝利吧。 

  每當早晨時,無數只鳥兒在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催我起床,迎接着美好的一天。春天來了,家長房前屋后許多樹木都收回了睡意,開始抽根發芽,長出一個個綠苞,這是一個生命的開始,讓人愛不釋手,柳樹也抽出了它嫩綠的枝芽,展開帶黃色嫩葉的柳絲,開始了裝點春天的任務,粉紅色的桃花、黃色的迎春花和小巧的蒲公英,一起在春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好像一群專業的舞蹈演員在表演一部大型春天的晚會。而且,堅守了一個冬天的雪松似乎並沒有服輸,它精神百倍,抖抖枝葉,好像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在炫耀:“呵呵,這算什麼。”我們來帶了田間,走在鬆軟的土地上,腳下不時有一種感覺,有東西要鑽出來的感覺,我連忙往下看,是一片嫩綠的小草,它們奮力鑽破了泥土,好奇的望着這美麗的世界,稻田裡,農民伯伯正在鬆土、插秧,為新一年的豐收做準備。一場春雨過後,長出嫩綠的秧苗,綠油油的一片,所有的水稻一樣長,也一樣壯。因為太陽光的照射,有的水稻顏色深,有的淺,遠遠看去,像是一個綠茵的足球場。 

  秋天的時候我放假回去,一眼望去,看到的一大片的"黃金",稻田裡到處都是金燦燦的, 農民在田野里忙碌着,雖然勞累,但他們臉上都洋溢着豐收的喜悅,處處都洋溢着人們的笑聲。我還聽說以前人們還常常在田裡吃飯呢。 

  家鄉的空氣很清新,家鄉的人很淳樸,他們的門是常常敞開着,熱情的鄉下人家會把你請到家裡,搬出椅子給我們坐,好客的茶農會給你端上一杯散發著清香的新茶,裊裊的香味撲鼻而來,喝上一口會讓你陶醉。有的還端上當地的特色菜——炒臘肉,那清香爽口的滋味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生活在喧鬧的城市我的常常思念着我那家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