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唉,一想起那件事我現在都后怕,真是不堪回首…… 

  那是一個除夕的晚上,大家在大舅舅家吃完了團圓飯,我自己跑到廚房裡幫舅舅削蘋果。奶奶看見我正在削蘋果,擔心我削到自己的手,立即走過來說:“雪茹,我來幫你削吧,削到手了可不好啊。小心啊!”我想:奶奶真是大驚小怪,我都這麼大了,還會削到手嗎?我把她的話當做了耳邊風,只顧搖了搖頭,沒有再理會便繼續一個勁地削。 

  可是,過了不一會,果然如奶奶預料的那樣,意外發生了。突然左手沒有拿穩蘋果,蘋果一滾滾到了地上,我還沒反應過來,刀子慣性地一滑就把左手的中指削傷了。頓時,血像火山爆發時的岩漿一樣從我的中指上冒了出來。我害怕極了,扔了刀子,嚇得大哭了起來。奶奶聽到哭聲,立刻趕到客廳里,拿來“創口貼”,幫我包在了傷口上,貼了好幾塊才止住了血,雖然血止住了,但是還是很痛,很難受。 

  經歷這次教訓使我明白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小孩子真的不要隨便去用刀。 



  者:湖南嶽陽市秀峰開心教育學校三年級施雪茹 

指導老師:夏益剛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