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啊!終於把語文的第六單元學完了,我覺得全身輕鬆,可是,緊張的考試又將開始了,下午放學時,陳老師讓我們回家把這一單元的內容認真複習一下,準備迎接明天的語文測驗。同學們聽了這個消息都唉聲嘆氣,“怎麼又考試!看來今天回家又玩不成了”。我卻滿不在乎,“考試有什麼了不起,等着瞧吧!我是天才,不用複習看書准能考第一!”看着緊張的同學們,我心裡暗暗嘲笑起他們來。 

  回到家裡,我仍像平常一樣,把書包一扔,迫不及待地坐到電腦桌前,玩起了“三角洲部隊”這個遊戲,我玩的興緻勃勃,忘乎所以,直到媽媽三番五次地催我去吃飯,我才戀戀不捨地關上電腦。 

  第二天,考試的時間終於到了。教室里,許多同學趕在開考前幾分鐘多翻幾頁書,還有的同學拿起“武器”準備過關斬將。教室里撕紙聲、丟書聲、削鉛筆聲一片遭雜。一會兒,陳老師板着一副嚴肅的面孔走進了教室,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同學們等待着考捲髮下來。考試鈴響了,同學們立刻緊張地答起題來。教室里靜極了,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偶爾也有輕輕的一兩聲咳嗽。 

  考場上,我急得滿頭大汗,怎麼這麼多題我都不會?原來那些很熟悉的生字我居然也記不起怎麼寫了,第一頁勉強還能做,可是第二頁就不行了,那一道道題全都變成了一隻只“攔路虎”,擋在了我的面前,任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戰勝不了它。我看了看四周,同學們都忙着寫個不停,他們的臉上都是自信,還有個別同學已經答完了。我真有點後悔……眼看着考試時間就要完了,只好在卷子上胡亂塗抹一通,就交給了老師。 

  考試結束后,同學們都高談闊論,興高采烈,如小鳥出籠似的又唱又跳又笑,輕鬆愉快的難以形容。我卻愁眉苦臉,悶悶不樂,唉!真是有人歡樂有人愁哇。 

  一個星期後,成績下來了,老師公布成績的時候,我的心緊張得“砰砰……”直跳,前十名沒有我,前二十名也沒有我,我被擠到了二十名以後,同學們哈哈大笑:“還考第一呢,倒數第一還差不多。”我的臉刷的一下子紅了,在同學們的嘲笑聲中我低下了頭,慚愧得只想找個地縫鑽下去。老師嚴肅地批評了我:“天才出於勤奮,你不勤奮,怎麼能成為天才呢?”我的心像針扎了一樣,難受極了,我趴在桌子上,強忍着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可是,“金豆豆”還是一滴滴滾落下來。 

  是啊!驕傲自滿使我受到了同學們善意的譏諷和老師嚴厲的批評,也使我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真正含義。從那以後,每當我取得一點成績,忍不住得意時,便會想起這次教訓,它催我奮進,催我自勵。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