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小動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動物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春天,外婆養了十幾條蠶寶寶,到現在,那些胖乎乎的小傢伙們總不能從我的記憶里消失。 

  蠶寶寶的身體呈灰白色,圓嘟嘟,軟綿綿的,可以隨意扭動,摸上去又軟又滑真舒服。它的爪端還有一個個小吸盤,尾巴上長着一根像刺的一樣的小毛。 

  它們整天總是若無其事地吃了睡,睡了吃。媽媽告訴我,那是因為:它們在為將來吐絲結繭,繁衍後代而儲存養分。瞧,它們一個個貪婪地趴在碧綠青翠的桑葉上大口大口地嚼着,樂此不疲。不大一會兒,整片桑葉就被這群“吃客們”一掃而光了。 

有一次,我看見一隻蠶寶寶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桑葉,不時從嘴裡吐出絲來。我想和他開個玩笑,於是,就把那片桑葉高高舉起,只見它在空中蕩來蕩去,晃得它頭暈眼花,只見它愁眉苦臉,百思不解地看着我,彷彿在說:“哪個缺德的小鬼把我當作鞦韆,啊,我快暈了……” 

  這群蠶寶寶中有一隻“弱智”的寶寶,它可笨了。吐絲的時候,別人都把“棉衣”裹滿全身,唯有它卻織了一個網兜式的“棉衣”,身子的一半還露在外面。最終還是外婆費了好大勁兒才把他塞了進去。 

  我愛蠶,他真是我難捨難分的好朋友。(指導老師:沈韶華)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動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