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成長經歷當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兒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今年放暑假時,為了讓我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生活,媽媽提議我去賣報紙掙學費,“賣報紙!在哪兒賣呀?容易嗎?”我心裡嘀咕着,媽媽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兒子,你一定能行的,媽媽相信你!”

  第二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報着幾份報紙出發了。“去公園吧!那裡人可多了!”我邊走邊想,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公園,公園的人果然很多,我站在公園門口,看着人來人往,終於鼓足勇氣走向一位抽着煙有些帥氣的叔叔。“叔叔,您買份報紙吧!”我大聲地問,叔叔轉過頭來,微笑着對我說:“謝謝!不用了。”我接着往前走,對面走來一位戴眼鏡的老爺爺,我急忙走上前去,膽怯的地問:“爺爺,您要買報紙嗎?”那位爺爺看了看我說:“你看我這把年紀,哪兒還看得清報上的字喲!”接着我又問了好幾個人,還是沒人買我的報紙,我有些沮喪了,都這麼久了,我連一份報紙也沒賣出去,怎麼辦呀?這時太陽公公也沒有一點同情心,還火辣辣地往我身上烤,我頭上的汗水不斷地往下流,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像是在說:“熱死啦”!“熱死啦”!

  我在喝茶的地方找到了一個坐在椅子沒事幹的叔叔,我心想:他應該會買我的報子吧!”於是我走到那位叔叔跟前,問:叔叔,你買份商報嗎?”那位叔叔微笑着對我說:“拿一份商報,多少錢?”一元!我高興地說,叔叔給我了一元的硬幣,我遞給他報紙,我終於賣了一份報紙,彷彿是在被太陽烤乾的心上滴了一滴清甜的甘露。

  接着,我走出公園的大門,在轉彎處,我看見一位守廁所的爺爺,我急匆匆地跑過去問:爺爺,你買份報紙吧?”那位爺爺說:“要!給我拿一份!”我立刻從我手中抽出一份報紙給他,呀!還有三份報紙!我心裡盤算着,接下來,好象有老天爺在保佑我,一下就把手中的報紙賣完了,心裡說不出有多興奮了。

  啊!掙錢真不容易!我以後再也不亂花錢了!

  指導老師:張中群

  成都市雙林小學三年級:趙勝傑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