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會炒菜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炒菜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會炒菜了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寫完作業到了中午了,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我先把饅頭用微波爐溫一下,打開冰箱一看沒有什麼剩菜了。怎麼辦呢?這時,我一眼看中了台板上的半斤青菜。對!就炒點青菜吧! 

  說干就干,先摘掉爛菜葉,然後洗菜,打開水龍頭,水“嘩啦啦”地流了下來。我再把青菜倒入水池中,掰開菜葉,用手掌不停地輕輕搓着。頓時,菜葉上的泥土被我搓了下來。這樣來回幾次后,青菜便被我洗的乾乾淨淨,好像一群小娃娃洗了個澡。我便用過濾盆把菜舀到盆中,把菜中的水甩干。然後整整齊齊地把青菜放在菜板上,開始切青菜嘍!我心裡真是又激動又緊張。我小心翼翼地拿來菜刀,左手握成空拳按住青菜,右手拿刀慢慢的切着。只聽“咔嚓咔嚓”幾聲,青菜便被我切成了一段一段,切的雖然不是很整齊,可心想吃到肚子里誰也看不見,管他呢。

  一切準備就緒,我要開始炒青菜了!只聽“呼”地一聲,煤氣灶點燃了,我連忙放好鍋,往裡倒上一些豆油。就在我轉身拿青菜時,油突然“噼里啪啦”地跳起舞來,我連忙打開油煙機,把青菜倒入鍋中,只聽“噝”地一聲,鍋中升騰起一縷縷輕煙,我連忙拿起鏟子,學着媽媽平時炒菜的樣子“叮噹”地用鏟子把青菜翻炒着。只見滿滿一鍋的青菜慢慢地變成了原來的三分之一,顏色也由淡綠變成了深綠。我往青菜里撒了些鹽,為了讓味道更鮮美,我又放了點味精,怎樣才算熟了呢,多炒一會吧,"哎呀",黑了,有點糊了,我趕緊把它菜盛到了盤中。 

  看着自己親手炒的菜,心裡真高興:如果下次爸媽工作忙,我會說“媽媽你歇會,看我的”! 

  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青年路小學 五三班 夢露----林夕雨路

您正在瀏覽: 我會炒菜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炒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