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炒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上午,我和媽媽在廚房炒菜--老師讓我們寫[學炒菜]作文,我想學番茄炒蛋,媽媽同意了。

  首先,我把一個又大又紅的番茄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看着新鮮紅潤的番茄掛着晶瑩的水珠,樣子十分惹人喜愛。媽媽說:“把番茄用開水燙一下,皮容易掉,吃起來口感好。”然後,媽媽叫我橫一刀,豎一刀,交叉兩刀,把番茄切成八塊。趁媽媽不注意時,我偷偷把番茄切成16小塊。媽媽拍拍我的頭說:“這是你的‘傑作’吧!”我沖媽媽做了一個鬼臉。緊接着,我拿來兩個雞蛋往碗里打,第一次沒打碎,媽媽叫我用點力氣。第二次還沒打碎,我急得滿頭大汗,第三次由於用力過猛,一下子把蛋清,蛋黃,蛋殼全部掉到碗里了,我嚇得六神無主,我拿起筷子把蛋殼撈出來,把雞蛋攪勻。

  開始炒菜了,我把煤氣打開,往鍋里倒入適量的油。媽媽說:“炒采時要熱鍋冷油。”還特意讓我把手放在鍋上,感覺一下溫度,我聚精會神地觀察油溫變化。我把雞蛋倒進鍋里,拿鍋鏟輕輕翻動,哇!香味撲鼻,黃燦燦的,真是好看極了。我把雞蛋盛了出來,接下來該炒番茄了,我放了一點油,等油熱時把蔥和番茄倒進去,不停用鍋鏟翻動,番茄由生變熟,放一勺鹽,少許糖和雞蛋,鍋里發出誘人的香味。

  我把炒好的番茄炒蛋端上桌子,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爸爸嘗了一口,說:“兒子,不錯哦!”我們開心底笑了。經過這次學炒菜,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對待,不要馬馬虎虎,只要你認真做,什麼事都能做到最好。

  三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學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