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炒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炒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學炒菜

  每當我吃起那一根根細膩嫩滑的土豆絲,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第一次學炒菜的情景。

  這天,爸爸媽媽不在家,真是顯露我“鄧氏炒菜獨家秘方”的好機會。炒什麼好呢?就炒他們最愛吃的土豆絲吧。說干就干,我一手抓起一個圓滾滾的大土豆,開着水籠頭清洗着,直到把它弄得一乾二淨。接着,我拿起一把鋒利無比的菜刀,只見那土豆左閃閃、右閃閃,怎麼也切不到。“不好!”我大聲尖叫。菜刀一下飛到了我手指的一旁,刀面上倒映着我的手指,散發出一陣陣滲人的氣息。我驚呆了,內心充滿從未有過的恐懼。最終,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這個“渾球”四分五裂了。說像土豆絲,還不如說是土豆棒。

  我把菜油倒進鍋里,只聽“嘩……”地一聲,油在鍋里盡情地翻滾着、咆哮着,我立刻把辛辛苦苦切好的土豆放進鍋里,正好止住了油的“煞氣”。我用鍋鏟將土豆來回地翻炒,頗有一番大廚的風範。我也學着別人把鍋拿起來同鍋鏟一起運動。“哎喲!”我大聲地叫起來,那油弄得我的手疼得直要命。等我回過神來時,土豆都糊了,我趕緊拿來鹽和味精放佐料,慌忙之中,鹽的蓋子一下掉了,我大吃一驚,無數鹽的顆粒向鍋中跑去。我焦急萬分,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將錯就錯了。我又把辣椒放在裡面,繼續翻炒着……終於,經過我那麼久的艱苦奮鬥,一盤“香噴噴”的土豆絲終於出爐了,聞聞味道,簡直就像吃了大蒜一樣的噁心,我不禁皺起了眉頭。我有些喪氣,認為自己根本不是學做菜的料,看來只有放棄了。

  爸爸媽媽回來了,看看桌上的土豆絲,再看看愁眉苦臉的我,就立刻明白了什麼。他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失敗並不可怕,但你究竟有沒有勇氣面對挫折,我不知道。但你記住,任何偉人都是從失敗的困境中走出來的,這一次次的挫折給了他們前進的動力……”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感慨萬千,那些沮喪與失落立刻逃得無影無蹤了,留下來的,只有從失敗中站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炒菜,它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讓我勇敢地向失敗發起挑戰!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炒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