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炒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學炒菜

 遼寧省阜新市 實驗小學四年六班 馬宇飛

  今天中午,我非常餓,媽媽已經做好了大米飯,可是菜還沒有炒,媽媽決定讓我炒個菜。

  媽媽要教我做一個“雞蛋炒柿子”。媽媽說著,把鍋刷乾淨,用火把鍋內的水烤乾,然後把油倒進了鍋里,再把柿子切好,接着,她又從冰箱里取出兩個雞蛋。過一會兒,油燒開了,媽媽不慌不忙地把雞蛋往鍋邊上一磕,雙手一掰,雞蛋一下子掉進了鍋里。媽媽煎好了雞蛋,又把柿子放進了鍋里,並用勺子不停地上下攪拌,不一會兒,菜就炒好了。

  我嗅到了香噴噴的菜味,口水差點兒流了出來。我說:“媽媽,讓我來試試吧!”“好啊!”媽媽回答道。

  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從冰箱里拿出了一個西紅柿和兩個雞蛋,我也把西紅柿切成桔瓣形,可是沒有切好,切得一個大,一個小,很不勻稱。我再把油燒開,把雞蛋往鍋邊上一磕,雞蛋好象非常不聽話,一點兒也沒破,我急了,使勁一磕,雞蛋“嘩啦”一聲,掉進了鍋里,我嚇得趕緊後退一步,慌忙中,把雞蛋殼也扔進了鍋里。這時,媽媽走過來,把雞蛋殼撿了出去,正要往鍋里撒鹽,不料,我碰了媽媽一下,媽媽把一大匙鹽都撒到鍋里了。

  接下來,我把柿子加了進去,炒了炒,不一會,菜做好了。我趕緊嘗了一口,哇的一下就吐了出來,說:“好咸呀,又苦又咸,真難吃。沒有媽媽做得好。”媽媽聽了,說道:“不要緊,一回生,二回熟,多學幾次就好了。”

  通過這次炒菜,我體會到: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地去學、去看、努力去做,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呀!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