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炒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炒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顧繼偉

  有一天中午,爸爸在燒菜。這時,我想起老師布置的一道作業:叫我們學習燒一次小菜,然後,寫一篇作文。我想現在正好讓我學燒一次小菜,還可以寫一篇作文。

於是,我向爸爸提出要求教我燒小菜。爸爸答應了。我就問爸爸你教我燒什麼菜。爸爸回答:“今天燒刀豆燒肉骨頭。”我說:“好,不管燒什麼小菜,我都要學習着燒好它。”爸爸說:“那你就跟着學習吧!”

  接着,爸爸來到客廳,把刀豆放在桌子上,對我說:“現在,我們把刀豆的兩端的角撕去,接着把刀豆一分為二,全部做好后拿到水龍頭下面去清洗一下,然後放着備用。同時,把肉骨頭去燒一燒,等到刀豆炒一炒后,就把燒好的肉骨頭放進去一起燒,同時放入調料,再燒幾分鐘,放入味精,就可以出鍋了。這一隻小菜就算燒好了。”我說:“知道了。”我就和爸爸一起理刀豆,清洗刀豆。

  然後,我來到廚房燒小菜了。我打開煤氣灶,放上鐵鍋,倒入少些菜油。過了一會兒,油開始冒煙了,我就把刀豆倒下去,用鐵鏟翻了幾下,就把澆好的肉骨頭放進去,又放了一些水。接着,我放了一些調料,蓋上鍋蓋讓它燒。

  過了兩分鐘,我把火關小一些,再讓它燒。又過了五分鐘,爸爸說:“差不多了。”我就去揭開鍋蓋,放一些味精,又拌了幾下,我就把刀豆燒肉骨頭盛起放在碗里,端到了菜桌上。

  吃飯的時候,我嘗了一下味道,唉,不這麼好吃。爸爸說:“孩子,沒有關係,你第一次能夠燒出這樣的小菜已經不差了。以後多燒幾次,就會慢慢地把小菜燒得更加好吃的。”我說:“知道了,以後我還要學習燒幾隻小菜。”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學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