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炒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星期六,我完成作業后,心想;上課時劉老師說:“你們現在讀三年級,應該學會一些家務事,為以後上四年級打好德育基地學習做好基礎,還說;獨立生活三天兩夜,什麼都要自己干……。”我想了一會兒,就進去廚房問奶奶:“奶奶,我可以跟着您學炒菜嗎?”奶奶說:“可以、你應該先學會炒青菜。”奶奶炒了一會兒給我看后,說:“應該等鍋燒紅了,放點油、才把青菜放進去。”我看了一會兒,覺得炒菜很簡單,就以為自己會了,就說:“奶奶,明天由我來炒一次青菜吧。”奶奶答應了。晚上,奶奶帶我去姑媽家,我興高采烈地向表妹講述了這件事。後來,我和表妹商量好了:她學煮飯,我學炒菜。

  第二天中午,我開始炒青菜了,先放油,然後把蒜頭倒進去,再把青菜放進去,最後放鹽,再翻炒幾下,一盤青菜就做成了。開飯了,我第一次嘗了我自己炒的菜,哇!鹹得不得了,原來,我炒菜時放的鹽太多了,弟弟看我這樣,都不敢吃青菜了。晚上,奶奶叫我再做一次,我做了,可這一次我掌握了主法,奶奶說:“你炒的菜很好吃。”大家聽了后,就爭先恐後地嘗了我做的菜,大家都很滿意。

  經過這次學炒菜,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對待,不要馬馬虎虎,只要你認真做,什麼事都能做到做好。

您正在瀏覽: 學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