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和卷筆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和卷筆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鉛筆、橡皮、卷筆刀 

  在文具盒裡,有三個好夥伴。它們是鉛筆、橡皮、卷筆刀。它們天天都努力工作,讓小主人的作業又整齊又乾淨。 

  然而,有一天,這三個親密無間的小夥伴卻吵了一架。 

俏麗的鉛筆得意洋洋地說:“文具盒裡我老大,美麗實用讓人誇,身材苗條衣華麗,漂亮的文字來自咱,文具盒裡我最棒,無須質疑人人誇。” 

卷筆刀一聽,有些惱火,說道:“鉛筆,你平時可不驕傲啊!為什麼今天就犯了錯呢?”“去去去,不是我驕傲,是你們不如我。就你呀,充其量就是個給我理髮的。而橡皮也就是個掃地的。你們想跟我爭大,三年後再來吧!”驕傲的鉛筆目中無人了。當卷筆刀正要與之爭辯時,,被潔白的橡皮攔住了,它說:“我們都是好夥伴,鉛筆犯了錯誤,我們應該幫助它改正,怎麼能跟它鬥嘴呢?”卷筆刀聽了,也便消了氣,橡皮便給它說了自己的救友計劃…… 

  第二天,正當鉛筆趾高氣揚地走着。準備找卷筆刀一爭雌雄時,卷筆刀彎着腰走來說:“老大,我昨天想了一夜,你的確才華出眾,有王者風範!咦,你的頭怎麼不尖了,,讓我給你理理吧!”鉛筆聽了后,既高興又疑惑,“這卷筆刀咋了,昨天還氣勢凶凶的,怎麼今天就這麼溫順,也許被我的氣勢壓倒了吧,一定是這樣的。”嘻嘻,鉛筆的得意勁真是“更上一層樓”了。 

  就這樣,鉛筆過起了它那王者生活,卷筆刀和橡皮象王仆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它。它頭稍禿一點兒,卷筆刀便給它理髮,一寫錯了字,橡皮便使勁在錯字上磨來磨去,檫得乾乾淨淨,好讓它走得更順暢。當鉛筆需要朋友和它玩時,卷筆刀和橡皮卻象泥人一樣動也不動,因為它們惟恐怕傷了它們的老大。漸漸地鉛筆對這種生活感到越來越無味,它逐漸感覺到自己一開始對朋友說的話太霸道了,傷了朋友的心,自己感到很後悔。 

  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那枝俏麗的鉛筆已一去不復返了,它成了一枝難看的、矮小的鉛筆頭了。小主人也不想要它了,它即將進入垃圾箱。 

  臨行之前,鉛筆把卷筆刀和橡皮叫來,向它們認錯。三個好朋友再一次擁抱在一起。它們都很悲痛,因為這是它們最後一次相見了。 

  然而,峰迴路轉,文具盒爺爺送給鉛筆一個禮物,原來是筆套。鉛筆套上它,又變得俏麗修長了。三個小夥伴高高興興地擁抱在一起,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和卷筆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和卷筆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