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 金 魚

湖北省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實驗小學三(2)班  簡明株

指導老師  吳小芹

  今天,我把作業做完了,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見有許多人擠在一起,他們在幹什麼呢?我感到很好奇。於是,我就湊過去,我看見有一個賣金魚的人正準備把一條小金魚給扔掉,原來這條小金魚快要死掉了,但它依然還在呼吸,這也是一條生命,我覺得小金魚很可憐,我連忙說:“叔叔,別扔,你把這條金魚送給我,好嗎?”叔叔很爽快地答應了。於是叔叔把金魚裝到了一個裝滿水的方便袋裡,送給了我,我謝過叔叔端着金魚高高興興的回了家。

  回到家裡,媽媽連忙把家裡原有的一個很大的金魚缸找了出來,洗凈后裝滿了水,把這條奄奄一息的魚放進去了。媽媽說,要給它足夠的空間讓它呼吸。忙完這陣兒,媽媽才問我魚的由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講給媽媽聽了,媽媽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誇我是個善良、有愛心的孩子,媽媽決定和我一起努力,救活小金魚。媽媽給小金魚喂吃的,和我一起看着小金魚,媽媽說小金魚能否活下來,現在只有看金魚自己的了,我們唯有的只是祈福。我這才仔細觀察小金魚,它長着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嘴巴小小的,扁扁的成橢園狀,腹部和背上還有些鱗片,紅色和黑色組成了身體的顏色,非常的漂亮。可它老是偏着身子游來游去的,我想它一定是哪裡受傷了,游不動了。這條金魚吸引了院子里許多小朋友,他們都跑來觀看小金魚,也為小金魚的生命擔憂。雖然我們對小金魚是百般呵護,但是小金魚還是沒有逃脫命運的折磨,經過數小時的抗爭,它游的越來越慢了,呼吸也越來越弱了,最後還是死掉了。我們大家都很傷心,決定用鞭炮的形式把小金魚送往去天國的路。

  到了晚上,小朋友們都來了,我看着人到齊了,就宣布儀式開始了。我們在小金魚周圍點上了蠟燭,把準備好的電光鞭拿出來,每人發了幾根,同時點燃。我把準備好的錄音機打開,音樂隨着金光閃閃的焰火響起,我和李安琪也隨着優美的旋律跳起了“拉丁舞”。我們都希望能把快樂傳給小金魚,讓它高高興興地踏上去天國的路。就這樣,我們一直玩到半夜才回家。

  我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小金魚能在天國過上美好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