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豌豆與小男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豌豆與小男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豌豆莢綠瑩瑩的好像一個綠色的小房子,裡面並排坐着五顆綠瑩瑩的豌豆,慢慢的成熟了,被人們摘了下來。豌豆們歡快的叫起來:“我們的小房子快要打開了”。

  出去后做什麼呢?他們都有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最大的一顆說:“不管到哪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生存下去。

  不一會兒,小房子打開了,五顆豌豆滴溜溜滾出來了,落在一個頑皮的小姑娘手心裡。小姑娘有一隻玩具小手槍,她把豌豆裝進槍筒。又砰砰地打了出去

  最大的一顆飛到了大沙漠,落在一小草叢中。果真遇到了十分惡劣的環境,哪兒即乾燥風沙又大,時常遇到沙城暴,龍捲風,白天熱得像火爐,晚上又冷得像掉進冰窟窿里。大豌豆覺得難以生存,想自暴自棄,但它又想起自己的諾言。於是又鼓起勇氣想了一個戰勝困難的辦法:下雨時盡量吸收保存水分,同時自己移到草多而茂密的地方躲起來,大風來臨時盡量把頭低下下,這樣既可以遮陰又可以讓草叢保護自己,不讓風暴把自己吹走。就這樣,隨着時間的推移,大豌豆長出了嫩綠葉子,粉紅的小花。它終於頑強地生存下來了。

  有一個小男孩兒,在大沙漠里迷失方向,風沙大又乾燥,飢餓難忍,他難受極了,被這種惡劣的環境嚇住了,絕望中他想到死亡。在神志不清迷迷糊糊中,他忽然看見不遠的前方居然長着嫩綠的葉子,粉紅的小花。看着這美麗的小花,小男孩感到十分羞愧,是啊!比自己弱小的生命都可以在這艱難困苦的環境下生長得那麼茁壯,難道我還不如一個小小的植物嗎?於是他樹立信心,鼓足勇氣,走哇走哇,不知走了多少天,他終於走出了大沙漠。

  通過大豌豆於小男孩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你遇到天大的困難,只要你樹立信心,鼓足勇氣什麼困難都可以戰勝。

  三年級:張熙柘

您正在瀏覽: 大豌豆與小男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豌豆與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