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書,它使我有了“少無適俗韻,性本愛秋山“的感情;讀書,它使我有了“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信念;讀書,它使我有了“行賢面去自賢心,焉往而不美“的做事準繩;讀書,它使我有了開啟成功與智慧之門的黃金鑰匙。總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讀書真好!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的人,擁有的知識有很多。“知識就是力量“這是一位偉人曾經講過的。多讀書,多知識,同時就有力量和財富。一本書,好像一級階梯,我們拾級而上,從動物上升為人,對美好的生活有了明確的概念,並且渴望這種生活能實現,人們讀了許多書,覺得好象是一件盛滿了生命之水的器皿。一個人。之所以可以不斷提高。與它始終如一的讀書是密不可分的。“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書還教我們做人。每當我挑食時,書就告訴我“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當我學習分心時,書就告訴我古人勤奮讀書的故事。讀書最重要的不是數量,而是質量。一本好書能使一個人思想精密,見解精闢。道德高尚,從而塑造自己的性格。那些內容粗糙的“劣製品”完全可以省略不讀。讀書有很多種方法,但是如果不愛讀書,沒有心思讀書的話,那在好的書,你也讀不進去。如果你喜歡讀書,那你就回細細品讀書,從中得到知識,增長知識。“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本中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讀書是為了更好地獲取更多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幫助自己創造,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沒有讀書,沒有文化,這是絕對不行的,知識的卓越,也將為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不懂得為什麼要讀書,卻偏要壓着他讀書。懂得了為什麼要讀書,卻基本上不去讀書。這就是我們目前存在的令人疑惑的中國人的讀書方式。聯合國有一個調查,各國人讀書的習慣以色列是最高的,平均每人每年讀46本。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交談使人清醒。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